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中国首个回收科技独角兽爱回收申请美国上市 去年成交额196亿元|IPO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5-29 09:5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首个回收科技独角兽爱回收申请美国上市 去年成交额196亿元|IPO见闻)

5月29日,二手电子产品交易平台万物新生集团(爱回收)提交赴美IPO申请,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ERE。

随着上市,爱回收或将成为中概股ESG第一股。

此次IPO承销商为高盛、美银证券、华兴资本、国泰君安(国际)、中信证券以及老虎证券。

IPO前,京东集团持股为34.7%,五源资本持股为14%,Internet Fund IV Pte. Ltd.持股为7.3%,天图资本持股为8.5%。除了长期战略股东京东,快手也于2021年5月投资。

2012年至2018年,万物新生集团先后获得五源资本、世界银行旗下投资机构IFC、京东集团、老虎环球基金、天图资本、凯辉基金、启承资本、清新资本、国泰君安国际等投资机构的多轮融资。

爱回收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最大的电子产品竞价回收及租赁平台。截至2021年3月31日,爱回收在中国172个城市开拓755家门店和超过1500个自助服务站。

其海外业务覆盖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印度等世界主流二手数码贸易市场,是国内目前唯一布局海外市场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万物新生集团全平台成交的二手商品超过2610万台,同比增长46.6%;商品交易总额为228亿元,同比增长66.1%,均位列中国市场第一名。

从财务数据来看,万物新生集团过去12个月(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整体营收为56.80亿元,同比增长49.4%。2020年整体营收为48.58亿元,其中核心业务营收为47.09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38.2%。

平台take rate(收费率)从2018年的0.5%提升至2019年的2.4%,于2020年达到4.1%,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从2018年的14.1%提升至2020年的25.7%。

与此同时,履约费用率从2019年的16.7%减少至2020年的13.7%,带动公司履约毛利率从2019年的2.5%大幅提升至2020年的12.0%。

招股书显示,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提供更多元化的平台服务,拓展爱回收门店网络,为拍拍平台开发新的销售渠道以及其他一般用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