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贝壳找房被传遭反垄断调查 但公司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壳找房被传遭反垄断调查 但公司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5月25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开始对贝壳找房涉嫌的反竞争行为进行调查。受此影响,贝壳的盘前股价出现大跌。

媒体报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最近几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直在正式调查贝壳找房是否强迫房地产开发商只在其平台上列出住房信息,包括链家和贝壳,也就是所谓的“二选一”。

但据记者了解,贝壳方面有关知情人士称注意到了媒体报道,但尚未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正式通知,不便作出回复。截至发稿,记者在国家市场总局官网亦未查到相关通知。

受上述消息影响,贝壳盘前股价出现大跌,截至记者发稿,跌幅有所收窄,为5%左右。截至美东时间5月24日,贝壳股价上涨3.75%,收于每股52.01美元。

市场此前已有关于贝壳找房涉嫌垄断的争议。今年4月10日,58同城CEO姚劲波发文称,“房产交易领域有更明目张胆的二选一包装成自愿,强烈呼吁国家反垄断罚款贝壳40亿(4%标准)。”

贝壳方面曾对此回应称:自创立起,贝壳坚持依法经营,完善合规体系,以科技驱动行业良性发展。

4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要求平台公司杜绝强迫实施“二选一”问题,同时要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此后,贝壳找房配合监管部门自检自查。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