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高管平均薪酬49万:仅为腾讯员工均薪6成 粤沪渝居前三苏浙跌出前10

来源:挖贝网 2021-05-14 08: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公司高管平均薪酬49万:仅为腾讯员工均薪6成 粤沪渝居前三苏浙跌出前10)

腾讯员工2020年平均薪酬80万元有多高?击败了A股上市公司高管平均薪酬。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年底,沪深两市共有4298家上市公司共有7.48万名高管,共领取薪酬366.9亿元,平均薪酬48.99万元,仅为腾讯员工平均薪酬(80万元)的六成!

上市公司高管平均薪酬超过60万元仅有广东省,达到62.93万元。上海、重庆分别为58.02万元、57.63万元。

从全国大排行来看,各省高管平均薪酬跟其GDP关联性不大。云南、内蒙古、西藏及河北挤进前10,而经济强省江苏和浙江跌出前10。

平均薪酬49万元

输给腾讯普通员工

上市公司是国内最优秀企业代表,他们的高管为企业发展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他们薪酬如何?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到2020年12月31日,共有4298家上市公司公布2020年年报,共有董监高7.48万名。去年获得366.9亿元薪酬,平均薪酬48.99万元。

分省份看,广东、上海、重庆高管薪酬领跑全国,分别以62.39万元、58.02万元和57.63万元位居前三。

与普通老百姓收入相比,这些高管平均薪酬还是相对较高,为全国居民平均收入的15倍左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收入平均数是3.22万元。

不过,与国内互联网大厂相比,这些高管薪酬就比较寒酸。据公开报道,腾讯2020年腾讯员工的平均薪酬为80万元。

各省高管薪酬与GDP关联性不大

云蒙藏冀跃进前十 苏浙十三名开外

印象中,比较富裕的省份,不仅老百姓收入会比较高,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也会很高。不过,数据却“打脸”这一判断。

云南、内蒙古、西藏及河北,无论人均GDP还是经济总量在全国都不算出色,但这些省份上市公司高管平均却意外挤进了前10名。

据各省自行公布GDP看,河北去年GDP位居全国第12名,云南、内蒙古、西藏分列第18、22和31名。人均GDP除内蒙外,其它几个省份都不高。而这些省内的上市高管平均薪酬跻身前10,分别为9、6、7和10位。

云南上市公司高管数量为720名,平均薪酬51.67万元。内蒙古共有460名高管,平均薪酬为51.48万元,河北1229名高管的平均薪酬是50.95万元,西藏为48.97万元。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被戏称为“苏大强”的江苏,以及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其上市公司高管平均被挤出前10,分列第14和15名。

数据显示,江苏省2020年共有8515位上市公司高管,总计领取薪酬38.47亿元,平均薪酬为45.19万元。浙江省则是546位高管,薪酬总额为41.31亿元,每位高管44.64亿元。

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反差?可能跟这些省份上市公司数量有关。数据显示,云南、内蒙古、西藏及河北地区上市公司较少,他们中最多的是河北省,一共拥有66家上市公司。浙江、江苏上市公司数量都超过500家。而江浙两省上市公司中,规模相对较小的企业居多。

券商高管平均薪酬最亮眼

中金公司最高为801万

48.99万元只是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平均后的水平。前十名高管薪酬均在300万元以上,其中券商高管们的薪酬表现最为亮眼。

“高管平均薪酬王”被中金公司收入囊中,21名高管共领取薪酬1.68亿元,平均薪酬达到801万元,高出第二名迈瑞医疗近170万元。

与此同时,高管平均薪酬TOP10中还有两家来自券商行业,分别是龙头老大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前者高管平均薪酬597.53万元,排在第三位。后者凭借487.98万元排在第8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