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盘前:美国CPI大超预期!道指期货、黄金短线跳水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5-12 2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美国CPI大超预期!道指期货、黄金短线跳水)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延续昨日跌势,纳指期货领跌,此前美国公布的消费通胀数据全线高于市场预期,拖累三大股指期货短线跳水,不过随后收复部分失地,其中道指收复数据公布后的所有跌幅。

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CPI年率从3月的2.6大幅升至4.2%,远高于市场预期的3.6%,并创下2009年以来新高;月率也高于预期的0.6%,达0.8%。

剔除食品和燃油的核心CPI也远高于市场预期,年率为3.0%,而市场预期为2.3%;月率达市场预期的3倍,为0.9%,而市场原本预期将维持在0.3%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4月份通胀飙升部分由于去年的低基数效应,这一效应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影响通胀数据。

然而,尽管如此且虽然美联储官员一再强调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的,但是随着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美国将继续推进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及上周的非农数据显示薪资水平上升,叠加美联储坚持宽松政策,通胀飙升的阴云始终笼罩市场。

与此同时,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三就2.25万亿美元的基建方案,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会晤讨论,并于周四与6名共和党参议员会面,讨论潜在的妥协方案。

日内,除通胀数据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十年期国债标售以及多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尤其是他们对通胀数据的看法。

前一交易日, 美股收跌,但脱离盘中低点, 道指跌1.36%, 标普500跌0.87%, 纳指跌0.09%。

截至北京时间19: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6:0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8.13点或约0.68%,报4,118.12点;道指期货跌136点或约0.4%,报34,047.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66点或约1.24%,报13,180.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