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丨大宗商品重新进入涨价节奏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2 11: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大宗商品重新进入涨价节奏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2日,受有色金属大宗商品有望在5月再度进入上涨节奏消息影响,A股有色金属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翔鹭钨业(002842.SZ)此前涨停,宏达股份(600331.SH)、盛新锂能(002240.SZ)、电工合金(300697.SZ)、广晟有色(600259.SH)、天齐锂业(002466.SZ)、华峰铝业(601702.SH)、盛屯矿业(600711.SH)等股拉升上涨。

银河证券研报指: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维持零利率与购债规模不变,欧央行4月议息会议保持关键利率不变且在二季度加快购债速度,4月底的国内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各大央行维持流动性宽裕的表态缓解了市场对于流动性拐点的到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美国国债与美元指数回落,宏观层面预期重新进入“经济复苏+流动性充裕”这一有利于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组合中。此外4月有色金属行业进入需求旺季,下游开工率逐步提升下有色金属消费不断改善,铝、锌等主要有色金属品种社会库存加速去化,也将在行业层面支撑价格。在宏观面与行业基本面共同发力下,有色金属大宗商品有望在5月再度进入上涨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