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自身资金需要,国科微大股东芯途投资拟减持不超过536万股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5-12 11:0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科微(300672.SZ)股东芯途投资因自身资金需要,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6.24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97%,占芯途投资总持股数量的24.99%。

(原标题:因自身资金需要,国科微大股东芯途投资拟减持不超过536万股)

5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国科微(300672.SZ)股东预披露减持股份。

持国科微股份2146.1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1.9%)的股东长沙芯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向平的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芯途投资”)因自身资金需要,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56.24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1.9756%;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80.00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0.9982%;合计不超过536.24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97%,占芯途投资总持股数量的24.99%。

二级市场上,截至5月11日收盘,国科微当日股价大涨18%,突破100元大关,报收101.47元/股。以收盘的价格计算,长沙芯途的减持规模将在5.44亿元左右。

4月28日晚间,国科微发布年报和一季报数据,2020年营收7.31亿元,同比增长34.64%;归母净利润7086万元,同比增长4%。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4.12亿元,同比增长732.14%;归母净利润117.71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495.6万元,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国科微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南国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持股21.65%。企查查数据显示,国科控股背后实控人也是向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