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0年盈利不到50亿,君正集团却拟207亿押宝可降解行业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5-07 10: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君正集团(601216.SH)拟以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为投资主体,在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建设年产2×60万吨BDO及年产2×100万吨PBAT/PBS/PBT/PTMEG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一期项目。

(原标题:2020年盈利不到50亿,君正集团却拟207亿押宝可降解行业)

5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君正集团(601216.SH)全资子公司拟投资建设绿色环保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一期项目。

随着塑料的大规模使用,白色污染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问题。1999年,国家首次提出“限塑令”。2020年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禁塑令”,分行业、分地区禁止、限制使用传统塑料,同时加快推广可降解塑料、纸质包装等塑料的可替代产品。在国家政策引导下,各地政府也集中出台了配套政策和实施条例,大力支持可降解塑料的研发、生产和使用,积极推进可降解塑料对传统塑料的替代进程,可降解塑料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在此背景下,君正集团拟以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君正化工”)为投资主体,在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建设年产2×60万吨BDO及年产2×100万吨PBAT/PBS/PBT/PTMEG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一期项目。

君正集团2003年创建于乌海市,目前主营能源化工板块、化工物流两大板块,业务范围覆盖能源化工板块所处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以及能源化工品船运、集装罐、清洁能源LNG以及储罐码头等。

此前君正集团披露的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营收约为147.98亿元,同比增长51.15%;归属于股东净利润约为48.15亿元,同比增长93.2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7元,同比增长93.23%。

其中基本化学原料制造业、化工物流业、铁合金冶炼业、电力生产业分别实现营收64.07亿元、58.35亿元、18.10亿元、10.93亿元,分别占总营收比例为43.30%、39.43%、12.23%、7.39%。

此外,君正集团4月30日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为40.75亿元,同比增长14.42%;实现净利润约为11.04亿元,同比增长75.54%;基本每股收益0.1309元,同比增长75.47%。

值得注意的是,君正集团去年净利润不到50亿,此次项目预计总投资却高达207亿元(该金额为可研初步预算金额,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对此,公司表示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等。本次项目建设周期为2021年5月至2023年12月,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利润总额约35亿元。

君正集团认为,可降解塑料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依托现有循环经济产业链积累的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立足于可降解材料领域,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现有产业链条的综合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可逐步建立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的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本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本项目投产后,预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君正集团该项投资并非个例,可降解塑料市场行业似乎即将迎来市场风口,近期的同德化工、华峰集团等也拟投建PBAT(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其中,同德化工拟投资36亿元新建年产24万吨BDO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80亿元;华峰集团拟投资118亿元新建年产60万吨可降解塑料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产值152亿元,可降解塑料行业迎来市场风口。

在二级市场中,拟参与建设和在建的可降解项目公司就不下10余家,其中包括:恒力石化、东华科技、金发科技、金丹科技、万华化学、齐翔腾达等,项目涉及资金也达到百亿级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