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官员轮番上阵否认加息 强调通胀在可控范围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06 06: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轮番上阵否认加息 强调通胀在可控范围内)

周三,美联储官员轮番上阵,否认近期加息及缩减资产购买,强调通胀虽暂时上升但在可控范围内。周二美国财长耶伦提及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后引发市场巨震。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继续老调重弹,强调现在还不是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经济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看到实际的进展,而目前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克拉里达称,美国的实际失业率接近10%,美国就业人数仍比疫情爆发前少了800万,要了解劳动力市场将如何调整还需要一些时间,在试图恢复就业市场时,快速的经济增长是受欢迎的。

他表示周二美国财长耶伦表明了她没有预测美联储的政策,也没有就美联储的政策提出建议。克拉里达的基本观点是经济不会过热,而随着经济重新开放,通胀将面临上行压力,但假以时日,这些压力会得到解决。克拉里达预计通胀率接近2%,但要保持警惕,如果看到不可预见的通胀压力,将使用工具来降低通胀。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尽管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批准了前所未有的财政支出计划,但美国的通货膨胀不太可能失控。他指出:“如果我们达到了就业目标,但没有达到2%的平均通胀率,那么我们应该继续实行宽松政策。”

埃文斯在谈到财政刺激措施时称:“鉴于最新的形势发展情况,我目前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的看法比几个月前更加积极。”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伯格重复了此前官员们对于通胀的观点,即认为今年通胀率上升是暂时的。他认为最有可能的结果仍然是通胀正常化,接近2%的目标。罗森伯格重申,如果通胀出现问题,美联储有应对的工具。他表示,通胀只是稍微高于2%的话,完全不会担心。如果通胀达到一个不以2开头的数字,就会开始担心。但目前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他指出,在考虑缩减资产购买时,必须考虑到相比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联储要怎样缩减美国国债的购买速度。他认为,MBS市场目前可能不需要这么多的支持。他担心房产市场过热会影响金融稳定。他表示,如果房价开始涨得太快,他会担心,那是金融稳定方面的一种担忧。

罗森伯格认为,现在就专注于缩减资产购买为时尚早,需要看到实质性的进展才会开始缩减。他称:“很可能到年末我们才会发现那些条件。”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称,即使价格上涨,可能超过美联储的目标水平2%,也不足以持续满足联储有关加息的利率指引要求。“我认为,像我预计的今年这种通胀上升不会是那种能满足我们政策利率指引那一类持续上升。”

她提到,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不均衡,很多低收入劳动者还没有重新找到工作。已经出现有关企业用工短缺的大范围报道。因为担心新冠病毒或者育儿的原因,有些劳动者对重返工作岗位持警惕态度。

美联储理事鲍曼则预计通胀持续爆发将带来较小的风险,尽管预计今年通胀将有所上升,鲍曼称美国经济复苏还没有完成,就业还没有达到目标。他认为美国2021年GDP增长可能超过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期的6.6%。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似乎无视美联储出面安抚,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突破2.7%,创下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股市尾盘涨幅收窄,科技股下跌,抵消了早些时候市场对企业盈利和经济数据乐观情绪的影响,铜和木材价格攀升。

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Richard McGuir称,盈亏平衡通胀率的上涨反映出市场被不确定性笼罩,虽然决策者信誓旦旦保证通胀率上升只是暂时现象,但投资者还是担心疫情过后将迎来巨大通胀压力,不确定性占据了上风。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