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丨数字人民币推进进程有望持续加速 数字货币概念股再度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4-30 14:0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数字人民币推进进程有望持续加速 数字货币概念股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30日,受数字人民币推进进程有望持续加速消息影响,A股数字货币概念股再度拉升,截至发稿,楚天龙(003040.SZ)涨停;广电运通(002152.SZ)拉升涨逾7%,御银股份(002177.SZ)、旗天科技(300061.SZ)、数字认证(300579.SZ)、证通电子(002197.SZ)、海联金汇(002537.SZ)、高伟达(300465.SZ)等股短线上涨。

国盛证券研报指:央行数字货币近期迎重大推进,实际2019年就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后续明显提速。数字人民币具有极强的国家战略意义,对内可实现精准调控、对外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抓手。目前全球大国竞争加剧,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变得更为迫切。从全球角度而言,目前各国央行都在积极推进数字货币发行进程,原因在于面临来自比特币和Libra的竞争压力;从各国角度而言,如果一国数字货币成功推出,或可重构整个国际货币体系,对全球金融体系和宏观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大国竞争态势下,数字人民币推进进程有望持续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