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拜登增税“四把大刀”计划砍向美国最富有1%纳税人 或在十年内筹集1.5万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4-30 0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增税“四把大刀”计划砍向美国最富有1%纳税人 或在十年内筹集1.5万亿美元)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的增税“大刀”或很快砍向富裕阶层。他的目标是通过向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人征收更多的税来资助教育、儿童保育、带薪休假和其他改革。他将通过提高资本收益税、改变对富人遗产的征税方式来堵住税收漏洞,并集中对富人进行审计以防止逃税。

据白宫称,拜登的“美国家庭计划”将通过对最高收入者增税,在十年内筹集1.5万亿美元。拜登此前表示:“我认为你应该能够成为亿万富翁或百万富翁,但富人要支付公平份额。”

根据税收和经济政策研究所发表的分析,平均收入为220万美元的最富有的1%的纳税人将承担增税的负担。根据该分析,这个群体中的三分之二将看到他们的税收增加,平均每年增加15.9万美元。

工资税提高到39.6%

拜登的税收计划将把工资最高所得税提高到39.6%。税收基金会的高级政策分析师Garrett Watson表示,该税率适用于收入超过523,600美元的单身报税人和628,300美元的已婚夫妇。

资本所得税翻倍

“美国家庭计划”还将从两个方面改变富人投资收益的纳税方式。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私人客户服务税务组负责人David Herzig称:“在我看来,该提案的这些部分对最富有的人影响最大。”首先,拜登计划将把长期资本收益的最高税提高到39.6%(与工资最高所得税相同),包括3.8%的医疗保险附加税,富人将支付43.4%的最高税率,这将比目前的20%高出许多。相对于低收入者,富人从投资中获得的年收入份额要大得多。

根据税务基金会的分析,对于年收入至少100万美元的纳税人,投资占收入的40%以上。其他来源(商业收入和工资)所占的比例分别较小。相比之下,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美国人从投资中获得约5%的收入,工资占到80%以上。

遗产税

拜登的计划还改变了富人的遗产税征收方式,富人在去世后的未实现的投资收益也将需要被征税。这一方法与现行法律有很大不同,目前,一项资产的未实现增值在该资产拥有人去世时不会被征税,这意味着该资产可以以当前的市场价值转移给继承人,继承人在继承后卖出而不需要支付遗产税,在拜登新计划下这一漏洞将被补上。

更多审计

白宫还将向国税局分配额外的资源,以加强对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家庭进行税务审计。根据白宫引用的国税局数据,2011年至2018年,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的审计率下降了80%,白宫声称其审计计划将在十年内增收7000亿美元。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