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持续创新开发适宜儿童抗疟用药 已受益4250万非洲儿童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04-26 2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医药持续创新开发适宜儿童抗疟用药 已受益4250万非洲儿童)

中国网财经4月26日讯 今日是“全国疟疾日”,今年的主题为“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今日在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举办的“疟疾等媒传热带病防控技术研讨会”上,复星医药联席总裁李东明表示,近年来,国际社会对疟疾防治日益重视,青蒿素类抗疟药物和多种有效防控措施在世界各地得到了推广,目前疟疾已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销声匿迹。

“随着人们抗疟意识的提升,相信在全球范围内终结这一肆虐了千万年的古老疾病,将不再是一个梦想。”李东明称,复星医药将继续向全球医疗第一线输送优质产品并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从重症治疗到儿童预防,为生死线上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守护,为全球实现零疟疾目标而持续奋斗,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复星医药累计24个抗疟药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Prequalification of Medicine, PQ),一共向国际市场供应了超过 2亿支注射用青蒿琥酯,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Artesun注射用青蒿琥酯挽救了超过4000万名的重症疟疾患者的生命,其中,大部分是 5 岁以下非洲儿童。

疟疾是非洲地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全球抗疟疾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复星医药积极开发适宜儿童的疟疾预防药物,早在2018年8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正式公布由复星医药成员企业桂林南药研发和生产的磺胺多辛乙胺嘧啶分散片和阿莫地喹分散片联合用药(SPAQ-CO®Disp)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WHO prequalification,简称 WHO PQ 认证),成为自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推出季节性疟疾化学药物预防疗法(Seasonal Malaria Chemoprevention, SMC)以来,首个获准用于SMC的儿童剂型疟疾预防药物。

2020年新冠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复星医药力保抗疟药品生产供应,向非洲地区供应了1.7亿板儿童疟疾预防用药SPAQ-CO(磺胺多辛/乙胺嘧啶分散片和阿莫地喹分散片),约4250万名非洲5岁以下儿童因此在疟疾高发季节受到有效保护。

复星医药于2007年就进入非洲市场,已在非洲7个国家设有子公司,27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复星医药的抗疟药产品在非洲的35个国家/地区获得注册并上市销售。目前,复星医药成员企业桂林南药是中国唯一通过WHO PQ认证的抗疟药制剂供应商,也是以全球基金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代表的国际公立药品采购机制最大的抗疟药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