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主题报告:聚焦新东方、好未来最新财报 线下机构能否摆脱疫情影响?

来源:安信证券 2021-04-27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主题报告:聚焦新东方、好未来最新财报 线下机构能否摆脱疫情影响?)

聚焦新东方、好未来最新财报,k12 教培行业正逐步消化疫情影响:

正值新东方、好未来披露最新财报(对应20201201-20210228 寒假招生季,新东方为2021Q3、好未来为2021Q4),我们聚焦两大龙头,对于业绩、运营以及规模等指标进行分析。

新东方业绩增速回到疫情前水平,OMO 战略全面布局K-12:2021Q3营收11.9 亿美元,增速回到疫情前水平、增长29%,超出业绩指引;Non-GAAP 净利润1.63 亿美元,同比增长9.9%,且后续业绩指引为同比增长38%至43%。分业务来看,K12 收入持续高增长、达到37%,“优能中学”同比增长约35%,少儿业务“泡泡少儿”同比增长40%。海外业务目前正逐步恢复中,公司预期2022 财年这块业务的整体增长能达到7%(业绩交流会)。后续新东方持续加快OMO 在线进程,扩大OMO 收入占比,未来几个季度OMO 有望成为新东方的重要增长引擎,公司预计明年占比达到10%。

好未来Q4 营收增长快、亏损扩大,本地化网校成后续布局重心:

2021Q4 季度好未来实现营收13.627 亿美元,同比增长58.9%、高于业绩指引,后续营收预期为43%-45%。净利润亏损1.69 亿,同比下降87.56%,主要是Q4 季度线上获客和提升品牌知名度而加大线上营销推广力度,2021Q4 销售费用率达到48.47%。其中学而思培优仍为核心业务、2021Q4 占比53%,而学而思网校业务占比提升至32%。量价齐升带动在线教育快速发展,2021Q4 营收占比达到32%、总人次达到53%。

除此之外,培优业务已经覆盖国内109 个城市、共计1098 个学习中心,后续将依托已有的城市布局推进学而思本地网课。

两大龙头对比,新东方和好未来在业绩、成长性、规模体量以及费用水平如何?我们聚焦新东方、好未来此次财报,发现:

业绩:从营收维度看,好未来逐步超新东方;利润维度看,新东方保持盈利状态、而好未来亏损延续且扩大,主要是销售费用率继续大幅攀升导致。

成长:二者营收均逐步恢复、且增速回归疫情前水平,好未来整体增速(40%-60%),新东方(30%-40%); non-gaap 净利润好未来业绩整体表现波动较大,新东方利润整体维稳。

规模:新东方为线下龙头、共计1625 个中心;好未来网校端逐步发力、学生人数大幅增加,二者扩张节奏不一致。

费用:新东方整体管控能力突出,销售费用率低于15%、管理费用率30%左右;而好未来销售费用率由于线上持续增长、达到近50%。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疫情风险

(文章来源:安信证券)

(原标题:新三板主题报告:聚焦新东方、好未来最新财报 线下机构能否摆脱疫情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