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股份净利润高速增长:养老及医疗服务正在成为新增长点

来源:挖贝网 2021-04-16 19:4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阳股份净利润高速增长:养老及医疗服务正在成为新增长点)

挖贝网 4月16日消息,海阳股份(830921)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营收和净利润实现中高速增长。其中,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12.12%,净利润4284万元同比增长172.58%。

资料显示,海阳股份是一家服务遍及全国,致力于打造持续照料社区(CCHC)的领军者与营运者。目前,公司拥有保安、养老及医疗服务,以及人力资源等三大板块业务。

从2020年经营看,该公司第一大支柱业务保安抵御住了疫情的冲击,实现稳步、高质量增长。该板块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3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5.55%达到27.31%。据介绍,疫情期间,海阳股份中标阿里旗下菜鸟仓公司五大区的直营仓安保服务项目,中标菜鸟项目不仅对公司业绩有实质性帮助,还可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更为可喜的是,在支柱业务实现稳增长的同时,该公司近年来着力培育的养老及医疗服务正在成为新增长点,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9334万元,同比53.03%,已经成为公司第二大业务板块。

海阳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打造 CCHC 持续照料社区,构建“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立体型养老体系。不仅在线上建立了智慧养老平台,同时在线下组建由智能设备、服务人员、供应商等构建的全方位立体型养老服务网络,在养老行业起着标杆性的作用。

据介绍,CCHC 持续照料社区主要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资源整合,实现养老服务“小机构、大社区、零距离、全天候”,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家园”。

海阳股份称,公司着力与全国各地地方民政部门充分沟通、合作,在多地开展“类工程 BOT”模式,为公司未来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奠定基础。

对于大健康板块未来发展,海阳股份也做出具体部署。

机构型养老方面,公司拟在南京江北新区+扬州地区 700 张床位;南通地区 1200 张床位;青浦+嘉兴苏州地区 1100 张床位;宁波地区 1100 张床位;安徽无为 400 张床位;重庆江津 500 张床位;湖南常德 600 张床位;无锡地区 400 张床位。

护理院及康复医院方面,为发挥医养融合资源优势公司拟在2020 年新设舟山嵊泗、舟山岱山、泰州姜堰、泰州兴华、湖南常德、绍兴柯桥、南京大厂、南京长芦、上虞丰惠等地设立总计不低 1000 张床位的护理康复医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