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400点 二胎概念股活跃 主题性板块成弱市中“一抹亮色”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汤晓飞 2021-04-15 2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失守3400点 二胎概念股活跃 主题性板块成弱市中“一抹亮色”)

周四沪深A股震荡走低,沪市在创出阶段新低后跌幅收窄,深市走势相对较强。15日上证综指下跌17.73点,跌幅为0.52%,报收3398.99点;深证成指下跌57.73点,跌幅为0.42%,报收13680.27点。15日沪市成交2726亿元,较周三小幅放大;深市成交3881亿元,较周三放大3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整体仍呈现震荡探底走势,由于缺乏成交量配合,权重股走势相对较弱,短期来看,投资者可继续挖掘题材个股机会。

沪指创阶段新低

15日沪指低开后震荡走低,盘中下跌一度超过40点。午后大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2%。尽管15日沪指跌幅不大,但创出了阶段新低并失守3400点关口。

板块方面,有色、煤炭、石油走势相对较强,其中有色上涨2.11%。酒店餐饮、电力板块走势较弱,其中保险板块下跌1.96%。受到资金面影响,近期市场整体交投活跃,热门个股大多围绕题材热点展开,而权重股整体走势偏弱。

记者注意到,作为权重股的重要一员,保险板块近期走势十分低迷。个股方面,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持续震荡走低,整体走势明显弱于大盘。此外,券商板块也受到成交量不振拖累走弱。15日,第一创业跌停。第一创业周三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377.8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4.13%。受一季度股票及债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二胎概念股活跃

受到消息面刺激,二胎概念股15日领涨,板块平均涨幅达1.86%。个股方面,有8只概念股涨停,包括贝因美、威创股份、新华锦、金发拉比等。

消息面上,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刊发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其中提到,我国应抓住当前生育政策对部分居民还是硬约束的时机,全面放开生育,及时释放其较高的生育意愿。

记者注意到,金发拉比作为二胎概念股近期股价持续上涨,截至周四收盘,该股报收13.84元,4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118%。受到二胎概念股走强刺激,贝因美15日也“一字”涨停。

贝因美此前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司将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此前预告的“5400万元至8000万元”,下修至亏损约3.28亿元。该消息一出,贝因美股价应声大跌超过9%。

业绩风险不可不防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在成交量低迷之下,短线资金不得不选择题材个股炒作,而权重股由于“失血”以及业绩风险将延续调整走势。

华鑫证券一分析师认为,权重股近期表现低迷,每天都有“破位”新面孔出现,这给投资者带来了负面情绪。随着震荡走势延续,大盘中期走势正趋于恶化,3400点至3500点一线的压力日益沉重,投资者应注意久盘必跌。近期,投资者应特别注意权重股的业绩风险。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黄亚弟告诉记者,近来A股投资者情绪不高,面对外围市场的暖意,A股选择无视,其背后原因很多。从目前来看,A股仍是资金推动型市场,没钱大盘上不去,只能来来回回震荡。对于有操作模型的投资者不妨重点抓个股机会。

记者 汤晓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