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举办杭钢股份等5家国有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 金证互通成为投关专业合作伙伴

来源:挖贝网 2021-04-15 17: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举办杭钢股份等5家国有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 金证互通成为投关专业合作伙伴)

在国内资本市场越来越成熟的时代背景下,上市公司对股东的重视程度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4月15日下午,浙江国资委率先率领旗下五家优质国有上市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交易大厅内举办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

说明会上,杭钢股份(600126.SH)、巨化股份(600160.SH)、浙商证券(601878.SH)、宁波港(601018.SH)、海正药业(600267.SH)五家公司高管对去年业绩做了回顾和总结,对2021年的经营规划做了阐述。

杭钢股份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双双超过20%

杭钢股份是浙江省重要的国资企业之一,202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逆势增长,增速均超过20%。其中,营业收入为324.25亿元同比增长21.25%,净利润为11.33亿元,同比增长 23.47%。

杭钢股份总经理牟晨晖表示,“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杭钢股份坚守“低成本、高效率”的经营策略,积极推进各项业务进展。”

根据流程,说明会设置了征集问题回复环节。牟晨晖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公司IDC业务优势进行回复:“在IDC业务方面,首先公司身处杭州,杭州在数字经济总量上领先全国,具有近用户、近产业链、近人才等多方面的区位优势。其次,公司投资建设杭钢云项目一期和浙江云项目,同时还收购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等优质资产,形成了强大的产业发展潜力,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降低成本,进一步提升利润水平。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在能耗、供电及土地供给等方面有资源优势,可有效降低项目运行成本。”

之后的现场互动环节,投资者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提问,董事会秘书吴继华称,未来,公司将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实施全面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以钢铁制造产业为优化升级的坚实基础,聚焦新制造要求,继续深化“低成本,高效率”的经营策略,增强钢铁制造产业竞争力;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建设IDC业务,推进数字经济产业运营升级,致力于将杭钢股份打造成为“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双主业协同发展的资本平台。

浙江国资委率先举办集体业绩说明会

目前,资本市场改革进入“施工期”,各种改革举措逐步落地,有利于增强市场主体改革获得感,举办上市公司业绩集体说明会就是举措之一。

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能够让投资者更准确地读懂年度报告、更全面地了解上市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敬畏投资者的文化氛围。

为此,今年2月初,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以及《关于推动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证监局、交易所要推动沪深300指数公司、“A+H”上市公司、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

与此同时,国务院国资委也直接下发了《关于做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2021年投资者沟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境内上市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及时召开业绩说明会帮助投资者更好了解上市公司情况。随后,国资委在《加急通知》中再次提出一系列针对性强又接地气的工作部署,如要求央企集团寻找对标、分析短板、结合实际,形成专案;指导旗下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召开2020年业绩说明会,消除信息不对称,稳定市场预期;同时鼓励通过多平台、多方式、多渠道积极主动开展投资者沟通工作,增强市场认同。

在上述精神指引下,浙江省国资委率先举办国有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参与首场集体说明会的杭钢股份、巨化股份、浙商证券、宁波港、海正药业是浙江国有上市公司优秀代表,5家公司2020年全部实现盈利,营业收入均超过100亿元。特别是浙商证券与杭钢股份去年表现尤为亮眼,两家公司业绩实现中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0%。

金证互通成为投关专业合作伙伴

集体业绩说明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以浙江国有上市企业集体业绩说明会为例,撇开会议日常事务性工作外,专业工作包括归纳总结公司投资亮点、分析股东名册、构建机构数据库、开展投资者交流会、投资者互动平台维护、价值传播等。

上述系列工作,对于参与准备工作的团队来说,既要熟悉资本市场相关制度,又要熟悉参会企业情况。

金证互通作为国内领先的投资者关系服务机构,自成立之初,就拥有强大的投资者关系服务能力和基因。历经16年成长,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IR顾问服务团队,形成了业界瞩目的IR服务体系。

据介绍,金证互通是杭钢股份此次业绩说明会的投关专业合作伙伴,公司为此次说明会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

金证互通表示,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高地,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投关公司,金证互通未来将集中优势资源,为推动杭州、浙江以及长三角地区资本市场规范发展贡献专业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