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思普润回复创业板IPO二轮问询:子公司向分包商拆出资金的合理性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15 17: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思普润4月14日披露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意见。创业板上市委主要关注思普润关于 财务内控、供应商等12个问题。

(原标题:思普润回复创业板IPO二轮问询:子公司向分包商拆出资金的合理性)

4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普润)4月14日披露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意见。

创业板上市委主要关注思普润关于 财务内控、供应商等12个问题。

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思普润披露公司子公司怀宁润天作为业主向分包商拆出资金的合理性。

借款人浙江恒通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通建设”)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怀宁润天的怀宁 PPP 项目工程施工分包方,恒通建设自 2018 年 7 月开始进行工程施工,前期产生的费用由恒通建设自行垫付。2018 年底由于恒通建设资金周转紧张,存在影响项目正常施工和项目进度的风险。经怀宁润天董事会审议,为保证项目施工进度,怀宁润天董事会同意怀宁润天向恒通建设提供借款。怀宁润天于2018年11月、12月分四笔向恒通建设出借款项共计人民币4,934,749.42元,2019 年 1 月,怀宁润天再次分三笔向恒通建设出借款项合计人民币 3,346,586.67元。

恒通建设作为怀宁 PPP 项目工程施工分包方,系公司在怀宁 PPP 项目的业务合作方,怀宁润天向其拆出资金的目的系保证怀宁 PPP 项目的施工进度。另外,在恒通建设与怀宁润天发生借款时,其已开始工程施工,随着合同的履行,博天环境需要向恒通建设支付工程款项;而博天环境作为怀宁 PPP 项目的总包方,随着项目的推进,怀宁润天需要向博天环境支付相应的工程款项。基于此,怀宁润天认为如恒通建设无力归还相关借款又怠于行使对博天坏境的债权时,怀宁润天可以行使代位权来维护自身权益,相关资金拆借风险可控。拆出资金事项已经怀宁润天董事会审议通过。截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恒通建设已还清怀宁润天全部借款。

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思普润说明公司主要客户、业主是否指定配套工序供应商,主要客户、业主与配套工序供应商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输送的特殊关系。

配套工序供应商由公司自行选择。公司根据工艺实施图纸和施工现场情况制定配套工序实施费用预算和工艺实施组织方案,并寻求拟合作的配套工序供应商,公司最终根据若干家配套工序供应商的报价情况制定比价单并依据预算情况最终确定合作的配套工序供应商。

报告期主要客户及项目对应的业主方与配套工序供应商情况如下:

上述配套工序供应商并非由相关客户或业主指定,部分供应商为多家客户或业主的项目提供配套工序,此外保荐机构及申报会计师执行公开信息检索未发现上述配套工序供应商与主要客户、业主存在关联关系,因此保荐机构及申报会计师认为上述配套工序供应商与主要客户、业主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输送的特殊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