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一文回顾世界500强企业发展历程 信息技术领域逐渐向高端制造业转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文回顾世界500强企业发展历程 信息技术领域逐渐向高端制造业转化)

世界500强企业营收规模整体上呈增长趋势

当前,较为权威的企业排名榜单主要有《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Fortune Global 500)和《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Forbes Global 2000),其中,《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因其最能代表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而更被认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营收规模整体上呈增长趋势, 1996-2020年间,增长近两倍。

从《财富》世界500强国家格局演变来看,1999年拥有上榜企业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为美国(184家)、日本(101家)、德国(42家)、英国(40家)和法国(39家),2020年为:中国(133家)、美国(121家)、日本(53家)、法国(31家)和德国27家。国家格局的变化既有新兴经济体崛起挤占份额又有大国经济衰落的原因。

能源企业数量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从《财富》世界500强行业格局演变来看,1996年至今能源、保险和银行业始终是企业数量最多的三个行业。

同时,信息技术领域逐渐由电子电气设备向软件、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转化。1996年,电子电气设备行业企业数量为30家,到2020年下降至15家;而软件、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企业从1996年的0家增长至2020年的12家。这体现了后工业化时代的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