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港股IPO|国内最大的房产在线营销平台安居客赴港上市,58同城持股45.3%

来源:资本邦 作者:Emily 2021-04-08 17: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居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中58同城持股45.3%,姚劲波持股13.5%,腾讯持股14.1%,2020年公司收入达80.5亿元,是国内最大的新房及二手房在线营销平台。

(原标题:港股IPO|国内最大的房产在线营销平台安居客赴港上市,58同城持股45.3%)

4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58同城旗下安居客(Anjuke)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此次IPO保荐人包括美银证券、中金公司及瑞信。

安居客计划将本次IPO发行所得净收益用于增强技术实力并开发产品、升级VR技术、发展SAAS平台、改善营销工具、升级设备、招揽人才、租用办公场所和一般公司用途等。

安居客关联公司上海瑞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注册资本约2亿人民币,主要开展二手房业务。2015年,58同城收购安居客。2020年,58同城私有化并从纽交所摘牌,2021年重组后,安居客业务从58同城分离。

招股书显示,目前安居客主要股东控股情况如下:58同城持股45.3%,姚劲波持股13.5%,腾讯持股14.1%,华平投资持股7.9%,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持股7.7%。

根据艾瑞数据,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量为6700万人,线上覆盖城市和县城超820个,房源达1.94亿套,付费经纪人数量超726000,线上房地产营销市场份额占67%。按收入计算,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新房及二手房在线营销平台。

3月25日,安居客全资收购上海巧房,其主要业务为向经纪人提供定制化SaaS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巧房已累计拥有超34.4万个经纪人用户。

根据招股书,2018年、2019年、2020年,安居客收入分别为62.2亿元、75.8亿元、80.5亿元;毛利分别为57.5亿元、67.6亿元、72.9亿元;毛利率分别为92.5%、89.2%、90.5%;净利润分别为19.1亿元、23.1亿元和19.5亿元。

按业务划分,2020年,安居客在线营销服务收入为78亿元、交易服务收入为2.3亿元、其他服务收入为2469万元,分别占总收入的96.9%、2.8%、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