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成立“江来制造” 蔚来正式合资江淮

来源:盖世汽车 2021-04-02 1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立“江来制造” 蔚来正式合资江淮)

蔚来汽车和江淮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了。

3月初,江淮汽车曾发布公告称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已签署合资意向书,拟在合肥市设立合资公司。不到一个月之后,这家新公司就正式成立了。3月31日,一家名为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下称江来制造)的新公司宣布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明。新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制造、工艺研发、制造管理、运营服务;供应链管理;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销售等。

企查查公布的股权穿透图显示,江来制造由蔚来控股和江淮汽车共同持股,其中江淮汽车持股51%,蔚来控股持有剩余49%的股份。

作为国内新造车势力中的领跑企业,蔚来汽车此前与国内多家传统车企有过合作,不仅和江淮汽车有代工业务,与长安和广汽等自主车企集团也先后成立过合资公司。只不过此前蔚来汽车自身深陷经营危机,根本无法把太多的精力放在合资业务上,所以合资公司进展都不太顺利。蔚来目前已经陆续降低了在长安蔚来和广汽蔚来的合资股比,想要从中抽身的意味很明显。

不过此次与江淮汽车的合资则有很大的不同,一方面蔚来汽车自生实力提升了不少,已经平稳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是当前国内势头最猛的新造车势力之一,市场表现和市值较之一年之前都有了质的提升。另一方面,蔚来与新合资伙伴的关系是此前几次合资项目无法相比的,江淮汽车本来就是蔚来的代工企业,背后也都有合肥市国资股东的身影,此次二者升级为合资伙伴之后,蔚来方面的重视程度肯定会更高。

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在发布财报后的电话会上宣布将要推出一个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化市场,目前看来,这个 “大众化”的品牌会不会花落合资公司江来制造?值得期待。

重要通知

全球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叠加国内外储能市场及电动两轮车行业,带动新能源产业链逐渐进入全盛时期。随着南非封国、锂资源受限、终端需求支撑,钴锂价格飞速上涨。目前市场最为关注五大类问题:宏观环境,全球政策,价格,电池技术发展,电池回收。未来钴锂价格将如何走?新能源汽车行业又将如何发展?

对此,SMM将于2021年5月20-21日,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大咖针对以上市场关注且与行业、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话题现场进行全面解读。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