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创环保: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收警示函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21-04-01 13:3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创环保: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收警示函)

3月31日,记者自公司公告处获悉,因存在违规行为,中创环保股东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坤拿”)已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上述公告显示,厦门坤拿作为中创环保持股5%以上股东。2020年10月9日至10月28日,厦门坤拿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中创环保股份1,263,490股,成交金额1,031.06万元。厦门坤拿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四十六条以及《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八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十四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决定对厦门坤拿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而除了公司股东被出具警示函外,中创环保的前身——三维丝,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也被市场持续关注。据天眼查APP,此信披违规案已由厦门证监局调查、审理终结,三维丝已于2019年4月30日收到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从《行政处罚决定书》来看,三维丝存在未按规定在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2017年1月18日披露的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规情形。相关律师表示,虽然“三维丝”现已更名为“中创环保”,但此前受损投资者仍可对其发起维权索赔。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6年2月29日到2017年4月4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4月5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以及在2017年4月29日到2017年12月21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12月22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证券市场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天眼查APP显示,中创环保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环保除尘滤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大气粉尘污染整治。从三维丝被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一案的后续动态看,厦门中院此前已经受理了首批多位投资者对三维丝提起的诉讼索赔申请。《证券市场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将持续关注该案件的最新进程。

更多维权个股详情请见: http://www.hongzhoukan.com/mjwq/index.ph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