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新浪有意入股信美人寿 持股33%或将追平“蚂蚁”

来源:资本邦 2021-03-30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浪有意入股信美人寿 持股33%或将追平“蚂蚁”)

3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发布增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注册资本拟从10亿增至17.65亿。其中,拟新增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微梦创科)为运营资金提供人,提供新增运营资金 5.1 亿元;拟新增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涌金投资)为运营资金提供人,提供新增运营资金 2 亿元;运营资金提供人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汤臣倍健)拟提供新增运营资金 0.55 亿元。

此外,公告还表示,微梦创科拟受让北京远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创联国培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信美人寿共计7500万元的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

倘若此次增资获批,微梦创科将凭借5.85亿出资额追平蚂蚁系持有的信美人寿33.1445%的股份。而蚂蚁系此前的58.5%股权则将被稀释,下降至33.1445%。


据悉,微梦创科由新浪集团100%持股。此次入股信美人寿之前,新浪就已有意发起设立寿险公司。早前,新浪旗下新浪金融投资管理公司在2017年控股了兴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揽入保险经纪牌照,此次投资信美也在新浪的多元化进程布局之中。

(文章来源:资本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