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歌尔股份:子公司歌尔微电子拟增资21.5亿引入15位投资者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3-02 12:1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股份(002241.SZ)控股子公司歌尔微电子拟增资扩股引入15家外部投资者。本轮投资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向歌尔微电子合计增资21.5亿元。

3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歌尔股份(002241.SZ)控股子公司引入外部投资者。

公司控股子公司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歌尔微电子”)拟增资扩股引入15家外部投资者。本轮投资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向歌尔微电子合计增资21.5亿元,其中6058.01万元计入歌尔微电子新增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本轮投资者合计取得歌尔微电子增资扩股后10.41%的股权。本轮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歌尔微电子股权由95.88%变更为85.9%,未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本次引入战投前,歌尔微电子由歌尔股份、姜龙、宋青林分别持股95.88%、2.06%和2.06%。

参与歌尔微电子的投资者多达15家。其中,歌尔股份控股股东歌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歌尔集团”)参与增资2亿元,其余投资方来头也不小,有地方国资、有具有投行背景的PE机构。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简称“青岛微电子”)以5.5亿元成为这次出资额最大的投资方,中信建投子公司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

歌尔股份称,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微电子业务的发展,多元化股东结构,符合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