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相帅:重回估值角度审视股价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3-02 0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的风格转变期间或许还有波动,回调是否真正结束?补涨是否还能持续?在笔者看来,不妨重新回到估值角度去审视股价,中长期看,在基本面向好的前提下,持续成长性才是核心,错杀之后反弹或许更加有力。

(原标题:王相帅:重回估值角度审视股价)

王相帅 专栏 

近期市场的风格转变期间或许还有波动,回调是否真正结束?补涨是否还能持续?在笔者看来,不妨重新回到估值角度去审视股价,中长期看,在基本面向好的前提下,持续成长性才是核心,错杀之后反弹或许更加有力。


上周的五个交易日,在诸多因素叠加的情况下,三大股指全部进行了深度回调,其中沪指回撤至60日均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是直接跌破60日均线,在120日均线上方止跌。但无论是高价股回调,还是低价股接力上涨,都离不开其本身的估值,在无极端情况下,业绩足以支撑起股价的上涨时,回调便是机会。

进入本周一,三大股指全部高开,相比与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反弹力度似乎更加强劲。首先是环保和造纸率先启动,此后化工板块接力,接下来则是稀土有色、煤炭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三大金融板块(银行、保险、证券)领跌两市,指数早盘持续高位盘整,市场观望情绪仍存;午后指数小幅走高,市场情绪相比早盘进一步改善,两市成交接近8800亿元。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比上年增长2.3%。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为50.6%,低于上月0.7个百分点,连续1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水平较上月有所回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注册制采取试点先行的原则,待评估后将在全市场稳妥推进注册制。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928亿元。

近期 10年美债利率升至最高1.54%,创疫情以来新高,通常情况下,美债利率上升会引起油价攀升、金价走弱、权益类资产波动加剧。美债利率上升对A股市场难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历史数据表明,高盈利支撑和技术创新类的板块抵抗性显著好于其他。技术方面,客观来说,目前除了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皆破位,上周下跌带来的缺口短期有回补迹象,但难以一蹴而就,首先需要关注量能的配合,其次是各均线、指标的恢复需要时间。近期市场的风格转变期间或许还有波动,一方面是行业龙头具有估值优势,回调是否真正结束?另一方面中小创的补涨是否还能持续?在笔者看来,不妨重新回到估值角度去审视股价,短期而言,热点板块会受到市场的政策、消息刺激,但中长期看,在基本面向好的前提下,持续成长性才是核心,错杀之后反弹或许更加有力。

具体投资标的方面,短期有色、稀土行情持续,顺周期板块仍然值得期待;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上周几乎全部深度回调,短期看好技术反弹,中长期关注盈利成长性;此外航空、银行等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机会增加。

(作者为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