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夫特2020年度亏损1.63亿同比亏损增加 境外收入下滑

来源:挖贝网 2021-02-26 21: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2月26日,埃夫特(688165)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12,944.6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0.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307.12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增加。

公告显示,埃夫特总资产为331,575.53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9.35%;基本每股收益为-0.37元,上年同期为-0.11元。

经营情况: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44.65万元,同比减少10.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307.12万元,亏损同比增加282.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472.54万元,亏损同比增加149.70%。

财务状况: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331,575.53万元,较期初增长19.35%;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11,603.06万元,较期初增长33.27%。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的全球性爆发对本公司的经营造成巨大影响,在中国有效控制疫情后,公司中国境内收入同比上升;同时,机器人整机业务毛利率受益于核心零部件自主化同比有所增长。但报告期内位于意大利、波兰、巴西和印度等海外子公司相继成为疫情重灾区,客户现场停产,境外集成项目已获取订单无法按时启动,已启动订单执行周期性停滞,导致公司境外收入下滑;同时海外子公司整体产能和工作效率下降,固定成本无法有效分摊造成亏损幅度相应加大。

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增加282.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增加149.70%,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的全球性爆发对本公司的经营造成巨大影响,报告期内位于意大利、波兰、巴西和印度等海外子公司相继成为疫情重灾区,客户现场停产,境外集成项目已获取订单无法按时启动,已启动订单执行周期性停滞,导致公司境外收入下滑;同时海外子公司整体产能和工作效率下降,固定成本无法有效分摊造成亏损幅度相应加大。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加33.27%,主要原因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股本较报告期初增长33.33%,主要原因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埃夫特主营业务为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整机、系统集成的研发、生产、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39655&stockCode=688165&announcementId=1209311306&announcementTime=2021-02-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