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法学院蒋悟真教授出任中利集团独董:仅获0.1%参与投票中小投资者的支持

来源:挖贝网 2021-02-25 15:3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 2月25日消息,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导蒋悟真教授近日出任上市公司中利集团(002309)独立董事。不过,蒋悟真并未获得该公司中小投资者的认可,参与投票的中小投资者仅有0.1%投下赞成票。

近日,中利集团独董刘丹萍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刘丹萍辞职后,中利集团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有关规定,中利集团及时对独董进行了补选。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最后同意补选蒋悟真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得到董事会的通过。

然而,此次人事调整在股东大会上却遭遇波折。

据中利集团发布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告》显示,蒋悟真得票率不理想。

具体表决结果为:同意242,970,339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6.79%。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如下:同意38,001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中小投资者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0%。

虽然,蒋悟真出任独董的表决获得通过,但在中小投资者中仅获0.1%的支持,确实比较少见。

中利集团提供的蒋悟真简历:

蒋悟真,1972 年 5 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1999年至 2006 年,任职于湖南大学法学院,曾担任讲师、副教授;2006 年至 2017年,任职于江西财经大学法学,曾担任副教授、教授;2017 年至今,任职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现任教授、博导、院长职务。目前同时兼任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另外,中利集团2019年年报显示,该公司独立董事薪酬为4万元/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