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谷歌等公司抗议Arm收购案 英伟达并购之路困难重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2-14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伟达 (NVDA.US) 自去年9月宣布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后,尽管英伟达多次喊话将保持Arm的中立性,但至今仍持续受到英国、美国监管机构调查,2月12日更传出谷歌(GOOG.US)、微软(MSFT.US)与高通(QCOM.US)也纷纷出面对该收购案表示不满。

据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谷歌、微软和高通担忧英伟达Arm收购案恐损害芯片业关键市场的竞争,期望监管机关介入制止该交易。

高通官方周五也已出面告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欧盟执委会、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以及中国国家市场监管局,表示该公司对于英伟达收购Arm感到担忧。

消息人士表示,高通认为英伟达收购案若达成其可能成为Arm技术的守门人,并阻止其他芯片业者使用Arm的授权,提高其他业者的经营风险。

目前英伟达正面临美国、英国、欧盟和中国的反垄断机构的审查,全球的监管机构正在与他们认为可能受到受购案影响的利害关系人进行接触。

消息人士表示,FTC已深入调查该收购案,目前正进入第二阶段,并要求软银、英伟达与Arm提供更多资料,此外,该机构还会与其他企业合作讨论该受购案是否影响市场竞争。

此外,拜登上任后提名Rebecca Kelly Slaughter为FTC代理主席,标志着监管监察力道将加强,这也可能会使英伟达收购案要获准难度增加。

随着大型科技业反垄断浪潮兴起,任何调查或相关让步恐改变英伟达对Arm的潜在收购价值,这将不利于目前Arm拥有者软银,因为此前软银极力于出售一些资产以偿还债务与回购股票。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