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股份与宁德时代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1-02-05 03: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斥资2亿元入股永福股份的宁德时代,如今进一步推进了双方的业务合作。

永福股份2月4日晚公告,公司拟与宁德时代合作,以共同增资入股方式投资福建永福电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永福电通”)。

宁德时代拟以6621.19万元投资永福电通,本次投资后宁德时代将持有永福电通60%股权,永福股份将持有永福电通40%股权。本次共同投资旨在充分整合宁德时代和永福股份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光伏+储能领域)的深度合作和产业布局,共同打造为客户提供先进综合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未来还将增资

永福电通现为永福股份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本次交易,永福股份拟以增资方式认缴永福电通的注册资本3500万元,宁德时代拟以6621.19万元投资永福电通(其中,认缴永福电通注册资本6000万元,剩余621.1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投资后宁德时代将持有永福电通60%股权,永福股份将持有永福电通40%股权。

本次增资后,永福电通拟更名为“时代永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名称为准)。其经营范围拟变更为:综合智慧能源的投资运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和工程总承包,光伏、新能源及储能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财务数据显示,永福电通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0.17万元,净利润255.71万元。

另外,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宁德时代有权对合资公司进行二次增资,在增资完成后宁德时代共计持有不低于67%的合资公司股权。同时,宁德时代有权对合资公司进行进一步后续增资,最终总计获得85%的合资公司股权。

永福股份表示,本次共同投资旨在充分整合双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光伏+储能领域)的深度合作和产业布局,共同打造为客户提供先进综合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本次合作与公司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有利于提升永福股份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为客户提供更优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的能力,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

去年底斥资2亿入股

资料显示,永福股份是目前唯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电力勘察设计企业,目前正不断加大储能技术的创新研发投入,同时也承接综合一体化充电站设计建设。

永福股份目前已具备100MW以上的大型储能电站的规划设计和开发能力、大型配套新能源发电储能电站的系统级应用和项目开发能力、风光储充等全场景微电网/微能源网的储能规划咨询和设计开发能力;公司还积累了大量的储能应用项目开发储备,累计容量超过700MWh,广泛涉及大型储能电站、风光储微电网、“多站合一”变电站、大型数据中心和园区综合能源示范工程等实际案例,目前正在开展大型储能电站的前期工作。

早在去年12月,宁德时代已与永福股份展开股权合作。去年12月8日晚,永福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与宁德时代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457万股股份(占比7.9998%),作价2.12亿元协议转让给宁德时代,目前宁德时代将成为永福股份的第三大股东。

永福股份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是出于宁德时代看好公司的发展,符合宁德时代投资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上市公司的战略布局。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