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价下跌触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ST康美作出相关说明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21-02-04 14: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下跌触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ST康美作出相关说明)

2月4日,ST康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2日、2021年2月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披露事项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告除了披露了ST康美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还在“相关风险提示”中称,ST康美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48.5亿元178.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48.7亿元到178.7亿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除了公告提示的上述风险外,记者自天眼查APP获悉,ST康美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还面临较大的诉讼风险。历史信息显示,由于长期、系统实施财务欺诈,ST康美相关涉嫌犯罪行为人员已经被移送司法机关。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4月20日至2018年12月28日期间买入,并在2018年12月29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天眼查APP显示,ST康美成立于1997年,是以中药饮片生产、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为主导,集药品研发、生产及药品、医疗器械营销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方面,近期ST康美连创新低,最新股价已跌破2元/股。有分析人士表示,如今投资者愈发理性,价值投资观念已得人心,如果有公司信誉受损,可能会影响自身的盈利能力和公众形象,也会使公司股价充满更多的不确定性。对于当下关注ST康美股价走势的普通投资者来说,还需注意风险,谨慎应对。

更多维权个股详情请见:http://www.hongzhoukan.com/mjwq/index.ph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