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绿动资本等“组团”收购杜邦清洁技术公司 交易价格5.1亿美元、将于二季度完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动资本等“组团”收购杜邦清洁技术公司 交易价格5.1亿美元、将于二季度完成)


北京时间2月1日晚消息,由BroadPeak Global LP(BroadPeak Global)、绿动资本(Asia Green Fund)、沙特阿拉伯工业投资公司(Dussur)联合成立的买方团2月1日宣布,已与杜邦公司(纽交所:DD)签订最终协议,将收购其旗下清洁技术公司。

根据协议,财团拟以5.1亿美元现金收购杜邦清洁技术公司。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视成交惯例与监管审批进度而定。

公司管理团队方面,杜邦清洁技术公司全球业务总监Eli Ben-Shoshan拟任未来分拆独立后公司CEO。

自1925年首次生产硫酸催化剂以来,杜邦清洁技术公司逐渐成为全球清洁能源与绿色技术的引领者。

公司旗下拥有的催化剂和清洁硫酸生产技术、液相加氢处理技术、烷基化技术和湿法洗涤技术可以促进硫酸生产工艺变革、燃油清洁化和尾气治理。同时,公司还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买方团正在与杜邦公司共同制定周密的交接计划,确保为全球顾客提供安全、可靠、无缝的服务,来自不同背景的买方团成员将为公司全球业务发展提供支持。

买方财团中,BroadPeak Global是一家独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工业、材料、化工领域的收并购及特殊机会交易。绿动资本是成立于中国的绿色影响力私募股权基金,专注于技术赋能的工业和商业服务业领域的投资。沙特阿拉伯工业投资公司是由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Industries Corporation,SABIC)共同组建的专注工业领域战略投资的平台。

记者从绿动资本方面了解到,如果该项目顺利交割,这将是这家投资机构的首笔海外收并购交易项目。此前,绿动资本曾联合美国私募股权机构WL ROSS、宝武钢及招商局集团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主导了重庆钢铁的破产重整,收益颇丰。

工业领域向来是碳排放和环境污染的“大户”。数据显示,由于工业过程带来的碳排放占中国整个碳排放的约30%。通过本次交易,绿动资本可以将一系列先进绿色技术更多与中国市场需求相结合,助力中国工业、化工、交通等领域低碳发展。同时,绿动资本还希望以此促进国际社会在绿色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杜邦清洁技术提供的一整套先进技术将极大帮助世界各国,特别是亚太地区缓解环境问题,减少碳排放,助力碳中和目标的达成。”绿动资本董事长兼CEO白波博士表示,在签约之后,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从公司战略发展、新技术应用、管理运营优化、业务版图拓展及加强供应链合作等角度帮助公司实现更快速的发展,更好服务客户,服务市场需求。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