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股收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2% 泸州老窖大涨9% 创历史新高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2-02 1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2% 泸州老窖大涨9% 创历史新高)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A股延续昨日涨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涨超2%。汽车整车、农业服务、特钢概念、稀土、钴、白酒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机场航运、煤炭、医药商业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央行连续第三天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中国央行今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780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回落,今日盘初跌至两周低点,近期一度创下五年新高。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牛市所必须的基本面仍持续走好加上情绪面的缓解,反弹短期仍会持续。中长期来看,春季行情的启动已经势在必行。

两市成交额9010亿元,昨日为856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2.8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9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8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2.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5.42亿元。截至收盘:

  • 上证综指涨0.81%,收于3533.68点;
  • 深证成指涨2.07%,收于15335.66点;
  • 创业板指数涨2.17%,收于3228.70点;
  • 科创50指数涨1.17%,收于1438.06点。

特钢板块全天持续走高,此前新加坡铁矿石期货价格下跌6%,创下12月以来最低水平。久立特材(SZ:002318)涨停,中信特钢(SZ:000708)涨7.46%,方大特钢(SS:600507)涨5.38%。

白酒板块盘初触底回升。泸州老窖(SZ:000568)涨9.38%,报279.18元,创历史新高,市值超4000亿。同时,五粮液 (SZ:000858)涨4.05%,山西汾酒 (SS:600809)涨6.84%,贵州茅台(SS:600519)涨1.69%。

汽车整车板块大涨,比亚迪 (SZ:002594)涨8.35%,成交额达122.2亿。

机场航运股续跌,上海机场(SS:600009)连续两日跌停。此前,上海机场与中国中免签订免税店项目经营权转让的补充协议,根据协议上海机场在中国中免的收入提成将与国际客流量直接挂钩,但海外疫情恐致提成收入锐减。而中国中免 (SS:601888)涨8.17%。

宏观和个股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