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港股IPO|环联连讯四闯港交所,8成以上零部件采购来自五大供应商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1-15 18: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港交所披露,环联连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环联连讯)昨日再次向港交所主板递表,竤信担任其独家保荐人。据悉,这是环联连讯自2019年7月以来,第四次向港交所递表。

(原标题:港股IPO|环联连讯四闯港交所,8成以上零部件采购来自五大供应商)

1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据港交所披露,环联连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环联连讯)昨日再次向港交所主板递表,竤信担任其独家保荐人。据悉,这是环联连讯自2019年7月以来,第四次向港交所递表。

据招股书显示,环联连讯在1990年成立,至今已有逾30年的营运历史,在此期间电讯网络已从2G发展到4G且5G转型正在展开。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及应用支援,包括识别客户规格、技术设计、多功能集成、技术分析及支援,以及在整个设计及生产周期中为客户采购及分销零部件。

公司主要侧重接驳产品,接驳产品涵盖(i)无线微波网络;(ii)接驳地铁以至区域及长途的光纤网络;及(iii)用于蜂窝、固定、个人及私人用途的商业网络。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就收益而言,该公司于2019年中国电讯及数据通讯接驳产品分销市场的服务供应商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约4.4%。

数据显示,环联连讯营收和利润总体稳定。

截至3月31日止的2018-2020年度,环联连讯营收分别为8.43亿港元、8.71亿港元、9.71亿港元;净利润分别为3494.6万港元、2764.8万港元、3344.8万港元。

而截至2020年7月31日止四个月,环联连讯录得营业收入约为7.59亿港元,去年同期约为2.78亿港元;净利润为4244万港元,去年同期为372.6万港元。

住得注意的是,环联连讯的大部分产品应用于电讯基础设施。为此,环联连讯存在严重依赖供应商的问题。

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及2020年7月31日止四个月,环联连讯来自五大供应商应占采购额分别占该公司采购总额的约87.7%、88.2%、87.1%及91.7%。同期,来自最大供应商应占采购额分别占该公司采购总额的约30.6%、36.3%、36.0%及3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