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泓灏:出现增量资金进场迹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1-14 07: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社融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及市场抱团趋势演化争论的影响,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走势,但从流动性、市场情绪、盈利几个维度来看,春节前的市场机会仍然大于风险。两市连续八天超万亿成交量,增量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

(原标题:李泓灏:出现增量资金进场迹象)

李泓灏 专栏 

受社融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及市场抱团趋势演化争论的影响,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走势,但从流动性、市场情绪、盈利几个维度来看,春节前的市场机会仍然大于风险。两市连续八天超万亿成交量,增量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


周三,两市宽幅震荡,多空争夺激烈,盘中热点匮乏。午后券商股下探,引发大盘跳水,股指尾盘回升,坚守5日均线。

盘面上有几点现象值得关注:一、权重龙头股高位回调。锂电池、券商等强势板块领跌,宁德时代、金龙鱼、迈瑞医疗大跌打压创业板。三一重工、云南白药等明星白马股冲高回落。

二、中字头板块持续走高。中远海控、中国中车等集体涨停,说明中字头品种估值低廉,股息率高,有可能成为下一批被资金青睐配置的稀缺资产,需注意观察验证。

三、活跃资金开始向相对低位的龙头股扩散。油气油服、工程机械、稀土永磁、运输服务等板块表现活跃,行业龙头大涨。说明抱团风格或将大概率继续,但领涨个股或向一些相对新的,前期涨幅相对较低的龙头品种扩散。

四、半导体及元件板块盘中异动拉升。隆利科技、中晶科技等封板,说明半导体及元件在前期充分调整后,在需求大增催化作用下,获得资金青睐。

五、成交量再超万亿。两市成交12345.49亿元,连续八天超万亿成交量,增量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

消息面上,受社融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及市场抱团趋势演化争论的影响,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走势,但从流动性、市场情绪、盈利几个维度来看,春节前的市场机会仍然大于风险。首先,近期易纲表示2021年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而去年12月社融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春节前后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其次,目前全球疫情出现一些不确定性,美国民主党掌控参议院后,全球通胀预期提升,流动性宽松环境有望持续。第三,市场流动性因居民配置结构转变更加可观。2021年首发新基金超额认购爆款迭出,开市不足两周已累计销售近2200亿元,且这一趋势还在延续。第四,A股的国际市场认可度在提升。北上资金1月以来流入规模已超过300亿元,周三仍逆市流入27.12亿元。

综上,市场延续近期风格,依旧围绕绩优白马股炒作,但机构抱团出现分化,资金分歧和高低切换较为明显,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走势,赚钱效应有所减弱,而年报大戏即将在1月下旬登场,景气板块高增预期有望得到强化,震荡中结构性的板块轮动机会将更加丰富,春季行情将继续演绎。

(作者为中天证券经纪部业务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