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炟鑫:春季行情已拉开帷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1-09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炟鑫:春季行情已拉开帷幕)

刘炟鑫 专栏 

本周沪深指数双双录得一根放量中阳,并且是突破重要高点或者突破长期盘整区间的阳K线,标志2021年的春季行情已拉开帷幕。市场分化极其严重,下跌个股比例不断上升。很多白马股已经处在历史高估值水位,估值消化需要时间。

近期大盘放量一举突破收敛三角形,并且突破左侧重要峰顶点3587点,虽然短暂,但是意义非凡。市场分化极其严重,下跌个股比例不断上升。本周沪深指数双双录得一根放量中阳,可喜可贺,并且是突破重要高点或者突破长期盘整区间的阳K线,标志2021年的春季行情已拉开帷幕。

今年以来,三大股指持续上涨,个股却跌多涨少,近四个交易日下跌个股分别为1100家、2385家、2980家和3296家,占比分别为26.7%、57.9%、72.4%、80.1%,分化逐渐加剧。市场整体呈现出市值越大、涨幅越明显的现象,抱团行情很明显。市场对3600点附近的强压区域保持适度的谨慎。

在机构抱团的影响下,不少白马股出现了明显的估值溢价,实际上加速了这些股票投资风险。白马股大幅上涨的同时,社保基金会也开始有所行动。最新的数据显示,1月6日社保基金会减持中国人保A股480万股股份,值得警惕。

技术面上,一是沪指在2020年7月形成3458高点之后,构建成一个标准的收敛三角形,本周一举突破,标志着沪指还要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代表沪指中长周期走势基本结构的60日、120日、250日均线结构已经呈现多头格局,沪指围绕着60日均线上下震荡靠近120日均线之后,向上变盘,周K线即将全部金叉。三是沪指20年来一直依托着年K线操盘线逶迤上涨,2020年沪指几乎都一点不差回踩年K线操盘线之后,今年一开盘便跳空高开高走,不敢说来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起码也会有结构性牛市。

操作上,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确定性未被证伪,库存周期和企业盈利周期上行,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节后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产生助推,银行间利率多数下行,两市成交在万亿元规模之上,资金面边际改善,市场良性发展提供稳定的政策环境。很多白马股已经处在历史高估值水位,估值消化需要时间。技术面上,关注六线顺上,或者放量突破重要压力位置的强势股票,规避近期放出天量、头部明显、横盘震荡方向不明的标的股票。

(作者为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