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琪:A股生态正在发生变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1-08 0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琪:A股生态正在发生变化)

从指数看,深市300已突破了2015年5178点牛市时的高点,然而,个股行情非常纠结,前天40只股票跌停,昨天50股跌停,两市仅780只股票上涨,多数投资者手中的股票不涨反跌,只相当于3000点,甚至2500点的位置。A股生态正在发生变化。

第一,过去的老套路失灵了,死抱弱势股失去大机会。前几年只要有行情,大票小票齐涨,因此许多人抱着弱势股等普涨,结果等来的是连续的下跌,许多人认为低价股会补涨,可这个套路也错了。强者越涨越高,弱者越走越低,迷恋老套路,失去了大机会。

第二,最最关键是对价值投资的偏见,这回真的错了。茅台从200元开始,就有人说估值太高,如今2000多了。

第三,行业龙头被机构抱团,有人却认为是来割韭菜的。我始终认为,个股行情总是由资金来推动的,有的头部企业,几千亿的流通盘,十大股东加上基金机构持仓,有的已占流通市值50%-70%,筹码集中在机构手里,还有北向资金的流入,这些股票才是散户值得关注的。

国琪 (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