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官宣!吉利、百度宣布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 2021-01-11 1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官宣!吉利、百度宣布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2021年1月1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或许正应征了之前的传闻,新公司将由百度来主导。

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该架构基于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前沿科技,突破传统造车边界,通过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的整合,致力于构建无限互动延展的未来出行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持续优化的个性化服务与不断成长的移动出行生活。吉利方面表示,该架构将向战略合作伙伴百度开放。

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百度汽车公司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传承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利用Apollo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发挥在汽车智能化领域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成为智能出行时代的变革者。

据悉,此次合作是吉利与百度再度“牵手”,双方此前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吉利汽车今日高开3.31%,报34.35港元,随后股价涨幅一度达至6.77%。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