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声股份CEO黄勇:拥抱变化  创新不息  打造数字与智能化新营销

来源:投资时报 2020-11-26 1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声股份CEO黄勇:拥抱变化  创新不息  打造数字与智能化新营销)

电声将拥抱“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变化,积极向线上营销创新,通过数据沉淀和技术创新,全面启动营与销有机结合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营销的战略规划,构建国内领先的综合营销服务集团

《投资时报》记者  杨帆

2020年11月19日,时值电声股份在A股创业板上市迎来一周年之际,“电声股份2020营销行业研讨会”在位于广州海珠区工美港的创新研发中心顺利召开。会上电声与参会嘉宾及投资界、营销界专业人士一同畅谈营销行业新趋势新“玩法儿”,并交流了电声股份在登陆资本市场后未来发展的新航道和新方向。

电声股份董事长梁定郊和CEO黄勇等在会议上做了主题演讲,会后CEO黄勇接受专访,表示电声将拥抱“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变化,积极向线上营销创新,通过数据沉淀和技术创新,全面启动营与销有机结合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营销的战略规划,构建国内领先的综合营销服务集团。

黄勇介绍,作为服务品牌与服务模式多元化的营销企业,电声股份帮助越来越多的食品、汽车以及消费电子、日化等品牌不断成功地扩大销量。随着疫情后中国消费与服务经济的快速恢复,行业整合及未来创新亦会受到更多企业的重视,预计未来营销行业板块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与扩大。电声股份正以新的组织结构、拓宽业务模式,加大对数据、产品、人才、创新等方面的投入。

全面实施战略规划

谈到未来电声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规划,黄勇表示,电声股份通过对营销行业的理解,采用多种营销模式,理解消费者的需求,实现市场占有率的扩张,逐步完善复杂的长链条,拓展到整体营销链条的各个环节。

在未来全新的营销市场环境中,尤其是预期到新冠疫情对营销行业的触动和未来营销的变革,电声将从业务重点策略、优质客户策略、科技驱动变革、组织管理变革及投资驱动策略五个方面进行战略规划的落地。

首先,为打造营销与销售的完整商业闭环体系,电声将更多地覆盖线上线下触点,通过精细化、深耕式运营,构建触点壁垒。其次,丰富内容体验,多维度智能化地实现创意生产、投放、提升内容生产的ROI。同时着手构建社群运营模式,整合社群流量闭环,推动导流-裂变-复购的商业模式。计划通过与多平台不断增加合作,加大品牌线上店铺增长,不断突破GMV。通过数据和技术,全面启动营与销有机结合的数字化与智能化的战略规划。

在客户策略方面,深耕原有行业的战略客户,积极进入更多新兴行业,开拓新行业头部客户。同时,业务产品也要通过科技驱动变革,未来将以数字化与智能化为核心,不断与客户尝试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年初疫情影响着节后汽车销售的整体市场,电声股份快速推出云团购产品,为多个汽车品牌打造线上实时销售互动活动,着力解决从“线上传播-线上集客-线上转化”的营销闭环。根据大数据分析的消费者热门领域,电声股份针对汽车消费者越趋年轻化,触媒掌上化的特点,联合汽车品牌开发多类型试驾手游,打造网络时代的云试驾平台。

黄勇表示,公司现已对事业部进行了专业化重构,实施扁平化、矩阵式的事业部管理机制,强调资源与能力一体化协同;新成立的数字零售事业部、整合营销事业部、销售渠道管理事业部等事业部都将以不同方向的创新营销渠道模式为目标发力。公司也对职能平台进行了集团化专业化分工,强调打造一切以业务为导向的高效支持平台,在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上下足了功夫,今年以SAP为核心的ERP信息系统也已全新上线。

四大方面持续提升

为实现公司持续发展壮大,CEO黄勇还提到未来电声也将积极通过资本运作驱动“新兴赛道、创新模式、尖端人才”三大创新,达到营业收入、资产规模、核心竞争力、持续盈利能力四大方面的提升,构建国内领先的以科技驱动新场景的综合营销服务集团。

电声股份2020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受到疫情影响,同比净利下降34.86%。黄勇认为,随着经济的回暖和消费复苏,电声股份从第三季度看,业务已在逐步恢复,净利润环比增长2.06%。公司积极应对新变化,加快发展线上数字零售业务,1-9月公司总营收同比不降反增6.60%。相信随着四季度消费与内需的进一步复苏和“内循环”经济带来的市场空间,大消费产业和服务产业会不断向好。

此次营销研讨会,在与会者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参会机构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电声股份酷炫感科技感十足的研发中心展厅和创始人真诚实在的交流、嘉宾们来自营销一线的干货分享,感受到电声股份创业者的激情和理想,营销远远不只是简单打广告、赚吆喝而已,车展、零售、传播、促销活动里面还有众多新创意、新科技、新模式、新玩法,对电声股份在营销行业的定位、战略、方向有较深入的了解,希望电声股份在营销行业锐意创新,在未来发展得更快更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