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成为新“风口”:C2M为制造业转型提供新引擎

来源:挖贝网 2020-11-26 15: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成为新“风口”:C2M为制造业转型提供新引擎)

挖贝网 11月26日消息,工业互联网+正在成为互联网的新“风口”,这是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与会嘉宾的共识。

据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截止到目前,全国工业互联网+5G建设项目超过1100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增至76个,注册量突破86亿,国内重点平台数量超70个,上云、上平台企业超过40万家,已覆盖30余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

同样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已连接的工业设备数量占比不到20%,未来平台接入工业设备的空间仍然广阔。

对于传统制造业如何向“新智造”转型?传化智联(002010)总裁姚巍认为,虽然工业互联网正在快速地帮助各个行业的制造企业重构产业链和供应链,但B端和C端的需求截然不同,不能将消费互联网的“打法”生搬硬套嫁接到工业互联网中。

针对上述需求特点,必要科技历时七年,打造并推出C2M(高品质供&需)操作系统。据介绍,这套C2M操作系统是通过建立公开透明的制造商准入机制和商业准则,一方面能够对制造商进行指引,另一方面也能够对制造商进行一轮筛选,让那些真正具备柔性制造能力的制造商沉淀到平台。

虽然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但C2M模式是中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C2M操作系统将为制造业向工业互联网转型提供新引擎。

(文章来源:挖贝网)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成为新“风口”:C2M为制造业转型提供新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