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强深弱 指数延续分化 市场资金追逐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1-18 2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强深弱 指数延续分化 市场资金追逐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18日,A股大小指数分化,再现“沪强深弱”格局。大金融+周期股联袂上涨助力沪指震荡走高,而创业板近期表现低迷,成交明显萎缩,市场热钱主要集中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业内认为,随着年底基金的结算时间临近,存在部分机构提前获利了结锁定收益的情况,近期市场追逐低估值的风格也符合偏防御的投资策略。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反复概率较高。

指数分化金融股护盘

18日,沪深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不久便快速冲高。不过随后出现一定的分化,主板股指保持日内的高位震荡走势;而创业板股指则连续出现跳水。午后市场各股指继续表现不佳,主板也出现跳水的走势,尾盘走高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2%,报3347.3点,深证成指跌0.54%,报13658.2点,创业板指跌1.41%,报2620.57点。两市成交8217.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317.80亿元。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1418万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27亿元。

盘面上,银行、钢铁、非银、房地产涨幅居前,尤其是金融股18日明显有护盘迹象,厦门银行涨停,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国人寿、光大证券表现不俗。有色金属冲高回落,锌业股份、闽发铝业、*ST梦舟涨停,神火股份、宏达股份、西藏珠峰跟涨。

而家用电器、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走势低迷。其中,金徽酒触及跌停,迎驾贡酒、口子窖、古井贡酒跌幅靠前,澳柯玛、冰轮环境、英特集团等疫苗冷链概念熄火。锂电池概念股也有所回落,赣锋锂业、盛新锂能、奥克股份等纷纷下挫。

投资重点关注两条主线

对于18日的市场,粤开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认为,指数早盘分化明显,大金融+周期股联袂上涨助力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近期表现低迷,成交明显萎缩,市场热钱主要集中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近期食品饮料、电气设备、休闲服务、汽车、医药生物等今年以来涨幅超40%排名靠前的板块均出现了连续回调。“随着年底基金的结算时间临近,存在部分机构提前获利了结锁定收益的情况,近期市场追逐低估值的风格也符合偏防御的投资策略。”

“周三市场人气有些回升,但更多的还是来自于金融板块的护盘。就周四而言,市场人气的继续回升一定要有个股的表现,周四个股会继续回升。”天信投顾18日分析称,市场暂时还是缺少充足的人气以及连续的做多品种。短期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反复概率较高,指数大方向继续为大箱体运行,上沿在3400点至3450点,下沿在3180点至3120点。

操作上,天信投顾建议投资者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但是暂时分化,关注顺周期的涨价,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陈梦洁则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后疫情时代,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二是,关注业绩成长性高并且能够延续到明年的方向。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