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被责令改正:踩雷新三板项目 时任负责人5年投行禁入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1-10 08: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安证券被责令改正:踩雷新三板项目 时任负责人5年投行禁入)

又有券商领罚单。9日晚间,华安证券公告称,近日收到安徽证监局《关于对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的决定》([2020]26 号)。

来源:华安证券公告

安徽证监局指出,经查,华安证券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公司在负责湖南奥莎动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申请和持续督导工作中,尽职调查不够充分、内核把关不够严格、持续督导不够尽责;二是公司廉洁从业风险管控机制建设不够完善,对员工执业行为规范性缺乏有效约束。

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6号)第六条和第五十四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第五条、第六条和第十三条以及《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的相关规定,安徽证监局决定对华安证券采取责令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行政监管措施。

安徽证监局同时要求华安证券,在收到本行政监督管理措施文书之日起30日内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报送整改报告;在收到本行政监督管理措施文书之日起6个月内,每3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据安徽证监局官网,该局还对项目组负责人杨成虎出具《关于对杨成虎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措施的决定》,认定杨成虎为不适当人选,自行政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得担任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相关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来源:安徽证监局

据官网信息,华安证券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安徽省证券公司,安徽省第一家专营证券机构。2001年,在整合原安徽省证券公司、安徽证券交易中心的证券类资产的基础上,成立了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徽省最早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2012年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公司,2016年12月6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

安徽证监局提到的湖南奥莎动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莎动力”)是一家新三板公司(代码“838677”),主营业务为电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公司,主要经营“奥莎”品牌电梯,主要产品包括乘客电梯、载货电梯、观光电梯、医用电梯、杂物电梯等。

2016年8月22日,奥莎动力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主办券商为华安证券;2017年12月27日,奥莎动力与华安证券解除持续督导协议,西部证券接手奥莎动力的持续督导。

2019年12月25日,湖南证监局披露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奥莎动力将未经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机构或者其他具有监督检验资格的第三方检验的特种设备销售合同,以及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销售合同作为相关定期报告收入确认依据,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际营业收入仅212.65万元,而《2017年半年度报告》《股票发行方案》将其披露为2714.76万元,虚增营业收入2502.11万元。奥莎动力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股票发行方案》相关信息存在虚假记载。

来源:湖南证监局

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奥莎动力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30万元;对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汉军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20万元;对财务负责人(《2017年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签字人)刘梅芬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5万元。

目前,奥莎动力处于停牌状态。该股在11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6年以来持续亏损,目前面临多方债务违约、多项诉讼纠纷,流动资金匮乏,为了遏制和减少亏损、降低损失、减少风险,公司已于2020年6月1日停产停工,截至公告发出之日,依旧保持停产状态。鉴于目前状况,公司面临重大债务风险、治理及经营风险,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奥莎动力《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半年度报告》等定期报告截止目前均未披露。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华安证券被责令改正:踩雷新三板项目 时任负责人5年投行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