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担保、资金占用!豫金刚石将被ST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1-03 04: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违规担保、资金占用!豫金刚石将被ST)

豫金刚石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0年11月4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豫金刚石”变更为“ST金刚”;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不变,仍为20%;股票代码不变,仍为300064。公司股票自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1天,将于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截图来源:豫金刚石公告

豫金刚石称,公司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有如下原因:

一是存在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的情形。公司对诉讼事项进行梳理与分析,对印章使用情况及涉及非经营借款、担保案件审批情况进行核实:经核实,公司与牛银萍纠纷案件材料显示,资金流向控股股东;公司与张志军纠纷案件材料显示,公司为实际控制人借款担保。两起案件法院已扣划公司土地补偿款4400.00万元。

二是存在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同时因诉讼事项,公司存在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对外担保的情形,其中已经法院判决生效的案件8单,诉讼金额合计约7.77亿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44.76% 。

豫金刚石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对上述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预计在一个月内不能解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第 9.4 条第(四)项的规定,“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第 9.5 条规定,“(1)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的余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者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上;(2)上市公司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在5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鉴于公司当前情况,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豫金刚石称,针对资金占用问题,经公司向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问询确认,实际控制人郭留希拟于十二个月内(2021 年 11月2日前)在以第三方资产偿还的基础上,努力与债权方谈判,处置产权清晰不受限制的资产,以物抵债,债务承接等多种方式偿还被动扣划形成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弥补上述案件因司法划扣给公司造成的损失。目前,相关资产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完成评估后,拟提请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签署相关协议,解除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针对上述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已委派专人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协商解决方案,要求解除相关担保义务,或者要求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及相关借款方提供反担保,对因债务方目前无法及时偿还及无法提供反担保的情形,公司将向相关方追偿,届时可能需要与债权人协商处置资产或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同时,公司将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业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的学习和培训,提高规范意识,保障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落实,并正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加强对各业务部门业务开展情况的审计,梳理内控流程,查找流程风险点,保证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评估和分析风险强度,杜绝违规事项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权益。

豫金刚石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持续督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解决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问题,筹措资金解除担保并尽快偿还有关债务。针对提出的解决方案,董事会将督导评估情况并组织专人负责跟踪与落实。公司董事会将积极采取包括司法手段在内各种措施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及中小股东的合法利益。

此前,10月28日,豫金刚石披露三季报。豫金刚石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减少44.63%,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减少695.28%;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06亿元,同比减少58.05%,净利润为-4.81亿元,同比减少805.34%。值得注意的是,董事王大平、刘淼无法对公司是否存在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发表意见,故无法对季报的真实准确完整予以确认。

二级市场方面,豫金刚石2日报收5.73元/股,涨3.99%,近60日涨155.8%,现总市值70亿元。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