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洋生物: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 市场导向赢得广泛认可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20-10-31 10: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洋生物: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 市场导向赢得广泛认可)

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化学原料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无机盐、兽用原料药等化学原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碳酸钾、碳酸氢钾、盐酸氨丙啉、2-氯-6-氟苯甲醛等。经过四十余年的耕耘和不断积累,公司建立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安全环保为基石、技术创新为动力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和资源的综合利用,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国际国内市场享有良好的美誉度,是轻质碳酸钾、碳酸氢钾行业的龙头企业。与此同时,公司准确把握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畜牧业快速发展的契机,取得GMP证书、通过FDA认证,将盐酸氨丙啉产品销往欧美高端市场,打破了美国辉宝在高端市场的垄断格局。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和产品质量优化提升,公司产品逐渐获得下游客户的认可,市场占有率得到有效巩固和提升。

注重研发技术领先

严格质控产品可靠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大洋生物历来重视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建有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大洋纳米材料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省大洋科技钾盐研究院,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创新实力。公司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包括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863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等科技攻关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获得多项省、市级科技奖,并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公司现已取得授权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公司先后主持或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标准6项,覆盖主生产线各主要产品,占据领先的行业地位,引领碳酸钾、碳酸氢钾行业的发展方向。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在研发环节,公司严格规范产品研发的立项、实施、验证、评审和确认;在采购环节,公司坚持选用高品质原材料,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在生产环节,公司凭借丰富的经验积累、科学的生产工艺、先进的生产设备,对产品纯度进行精密控制,不断提升各品级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公司已通过GB/T19001-2016/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产品通过欧盟的REACH认证,盐酸氨丙啉产品通过了美国FDA认证。

科学管理高效运作

产品畅销全球各地

优秀的管理团队、现代化的管理制度、完善的内控制度使大洋生物始终保持充满活力与高效的运作,并成为具有强大控制力和执行力的组织。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在碳酸钾领域内拥有四十余年的资深管理经验,对碳酸钾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专业判断能力,能够有效地把握行业方向,抓住市场机会取得优良经营业绩。公司在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客户遍及全球各地,“大化牌”碳酸钾、碳酸氢钾分别获得“浙江名牌产品”和“杭州市名牌产品”称号,深受市场欢迎。公司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丰富的产品规格、快捷的服务响应速度在业内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获得国内外客户的好评与认可。截至目前,公司已与扬农化工、长青农化、OURO FINO SAUDE等二十多个国内外上市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公司产品出口到法国、英国、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美国和墨西哥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及渠道优势不断扩大。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

把握契机跨越发展

大洋生物本次募投项目年产2.5万吨碳酸钾和1.5万吨碳酸氢钾生产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为食品级、优等品等高品级的碳酸钾、碳酸氢钾,能更好地满足食品、医药等高端应用市场的需求。项目建成后,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将有效缓解公司的产能瓶颈,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公司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公司将以此次中小板上市为契机,继续坚持“绿色发展、品质第一、契约精神、共创共赢”的经营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安全环保为基石、技术创新为动力,立足现有优势产品,加强新产品开发,充分发挥公司在清洁生产、安全环保、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管理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在巩固全球轻质碳酸钾、碳酸氢钾行业龙头地位和盐酸氨丙啉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重点拓展含氟精细化学品,向高端化、规模化、系列化延伸,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含氟精细化工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头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