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轮?豫金刚石股价9天翻倍遭关注:与基本面匹配吗?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0-21 0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轮?豫金刚石股价9天翻倍遭关注:与基本面匹配吗?)

20日晚,豫金刚石公告称收到关注函,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说明公司的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等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变化与基本面是否匹配等。

豫金刚石公告截图

10月19日,豫金刚石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兴瀚资管―兴开源8号单一客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下称兴开源8号资管计划)通过拍卖取得天空鸿鼎持有的9195.40万股豫金刚石股票,占豫金刚石总股本的7.63%。兴开源8号资管计划通过银行向天空鸿鼎发放委托贷款,天空鸿鼎以其持有的豫金刚石股票为委托贷款提供质押担保。目前天空鸿鼎已进入破产程序,基于化解委托贷款项目风险,兴开源8号资管计划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取得天空鸿鼎持有的9195.40万股豫金刚石股票,未来12个月将择机减持。

关注函要求,具体说明兴开源8号资管计划的持股目的,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股份的增减持计划,是否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等是否有进行调整的后续计划。

关注函提到,2018年以来公司部分合作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存在断贷、抽贷或要求公司提前还款情形,公司融资渠道受阻,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在手可动用货币资金余额257.09万元。要求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在手可动用货币资金余额,公司是否仍存在流动性风险,若是,向投资者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业绩方面,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1.97万元,2020年半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57万元,关注函要求,说明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是否仍存在亏损等经营风险并向投资者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豫金刚石此前因股价暴涨备受市场关注。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9月8日,豫金刚石股价累计涨幅153.44%,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为4.29%,偏离值149.15%。9月22日复盘首日,豫金刚石便上演“地天板”。截至当日收盘,其股价7.18元/股,单日涨幅8.13%。

需要一提的是,9月30日至10月20日,豫金刚石股票又开始猛涨,累计涨幅达98.6%。10月20日豫金刚石涨停,每股报8.52元,总市值103亿元。

对此,关注函要求豫金刚石说明公司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等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变化与基本面是否匹配;结合公司股价近三个月的涨幅及市盈率、市净率、同行业公司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期减持股份及减持计划等,对公司股价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同时,核实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说明公司近三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投资者关系活动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豫金刚石2010年3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主要经营超硬材料产业链的研究、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主要产品包括人造金刚石单晶、培育钻石饰品、微米钻石线、超硬磨具(砂轮)等。

豫金刚石自上市以来每年都保持盈利的状态,但从2018年开始,业绩便出现滑坡。公司三季报预计10月29日披露,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57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738.74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减少62.93%;基本每股收益-0.2963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0393元。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