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震荡下挫 纳指期货跌逾2%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02 13: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震荡下挫 纳指期货跌逾2%)

美股指期货震荡下挫,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1.48%,纳指期货涨2.1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70%。

延伸阅读:

美股错失“金九” 还有机会迎“银十”吗?

对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来说,9月是“伤痕累累”的一个月。自3月底开始反弹以来,美股在9月迎来了首个下跌月。

主流观点认为,市场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以及科技股的泡沫等因素引发了9月的抛售。但对于未来10月的美股走势,市场的看法似乎存在分歧。

美股看涨方认为,在经历了今年9月的严重亏损后,三大股指很可能在10月出现反弹。

Bespoke 投资集团表示,展望10月份,季节性趋势又回到了牛市。他们写道:

“在1927年和1987年,美股都在10月经历了大崩盘,但在其他的年份,美股在10月份的表现往往不错。在过去20年里,道指在10月七成的时间里平均涨幅为1.6%。”

美股看跌方则指出,在非同寻常的2020年,股市的前景似乎不能与寻常年份相比。

回顾历史,在1932年经济大萧条时期,标普500指数在第三季度上涨超过9%,但在9月下跌了3%。道琼斯指数在10月份还下跌了14%,在第四季度结束时下跌了15%。

此外,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股的表现也不好。道琼斯指数在2008年10月份的平均跌幅约为1%,在当年余下时间的平均跌幅为0.05%。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在当年10月下跌1.2%,在当年余下的时间里下跌2.3%。

在接下来的10月,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国会能否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

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对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国会山会面表达了乐观态度,并表示其向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交了一份“合理的”刺激措施提案,总规模将接近1.5万亿-2.2万亿美元,如果刺激措施协议获得同意,将有现金派发措施。(金十数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