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相帅:寻底阶段难有普涨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9-29 0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相帅:寻底阶段难有普涨行情)

目前市场在低位运行,且技术指标有待修复,短期内笔者认为反弹和普涨出现的概率较低。但也不排除有结构性机会,例如三季报预增、国家政策导向的区域板块机会、新能源汽车、券商等还是有其投资的基础。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沪指在上周似乎就已进入到了过节周期,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成交量下降,市场人气较为低迷,板块难有连续表现,沪指从3350点震荡下探至3200点附近,各个中短期均线接连失守后,目前呈现空头排列。

进入本周一,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早盘有煤炭、白酒等少数板块表现强势,但市场仍然延续了此前的弱势,大部分板块悉数回调,上涨的个股占比较低;午后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尽管沪指小幅回升,但无法带动市场氛围,赚钱效应较差,无论是个股还是板块,几乎都没有亮点。收盘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量能持续萎缩,两市成交仅5402亿元。

消息面,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三部委发布 《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QFII、RQFII可以投私募基金了,同时也可以委托境内私募管理人提供投资建议服务,规则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9月25日,东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力争到2025年,南部各镇高水平对接和融入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6.31亿股,按9月2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90亿元。

市场方面,回顾近一个月的沪指走势不难发现,自9月9日跌破60日均线后,进入了一轮新的调整周期,大致的区间在3200-3400点之间,成交量在9月份持续回落,过节效应较为明显,此外市场缺乏新入场资金,场内资金观望情绪蔓延,投资热度下降。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再结合目前的技术指标,确实不利于反弹出现,大概率延续低位震荡。创业板方面,自7月中旬创出新高后,创业板指数后期二次突破未果,在技术形态走出M头后,也是震荡下行,一方面是技术调整,另一方面和资金的流向也有很大关系。临近8天假期,建议投资者提前做好资金规划,同时也要提前对假期期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做好必要的准备。

目前市场在低位运行,且技术指标有待修复,短期内笔者认为反弹和普涨出现的概率较低。但也不排除有结构性机会,例如三季报预增、国家政策导向的区域板块机会、新能源汽车、券商等还是有其投资的基础。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