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黄金周”在即 这些电子、券商股获机构与游资席位大举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周”在即 这些电子、券商股获机构与游资席位大举买入)

9月28日,沪深两市整体疲弱,或许是受“双节效应”的影响,旅游概念股上涨明显,而医药、食品等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居前的板块悉数回调,其中医药板块下跌2%。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较为抗跌,这或许和9月以来的资金加持有关。9月以来,机构席位成交金额显著下降,但逆市增配了电子、食品饮料与汽车等行业,部分券商股则获得了游资席位“主买”。

国元证券等三只券商股

获龙虎榜资金大笔买入

9月以来(截至上周五,下同),非银金融下跌了3.12%,相比同期上证、深证与创业板平均下跌6.3%的情况,仍然是大幅跑赢状态。在申万28个大类行业中,非银金融位列表现较好梯队的前4名。

统计显示,在非银金融板块中,国元证券、国联证券、越秀金控三只券商股均获龙虎榜资金净买入。

如国元证券,9月21日与9月22日两次登上龙虎榜单,共获得1.12亿元净买入。进一步来看,游资可谓做多的主力军。21日,公司涨停开板,全天上涨了8%,当天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甬江大道证券营业部重仓买入达5500万元。此外,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静安区延平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富水北路证券营业部也均买入了多达2000万元。22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当天净买入国元证券超亿元。(见表1)

表1 9月龙虎榜资金重点加仓的券商股

机构席位重仓买入汽车、化工等个股

整体保持高“胜率”

随市场9月以来持续震荡,机构席位成交金额严重下滑。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机构席位的成交金额为161亿元,对比来看,8月与7月同期则分别为351亿元、509亿元。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9月机构席位资金的成交金额仅略高于今年4月份的171亿元,整体处在年内低位水平。而机构资金的萎缩也与市场整体成交量“保持同步”,另据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两市成交金额为15.27万亿元,该数值远低于7月份30万亿元的成交金额,同样处于年内低位水平。(见附图)

附图两市龙虎榜机构席位口径1~9月成交金额(亿元)

机构席位重仓买入股聚焦电子、食品饮料、汽车与机械设备、化工等。分行业来看,期间机构大额增仓个股中,电子、食品饮料、汽车与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均有4家上榜,且买入金额居前。如电子、食品饮料与汽车,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6.5亿元、4.2亿元与3亿元,三者合计买入达到了1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机构席位一向偏爱的医药股,则没有标的上榜。

对比大市,机构席位重仓买入股整体“领跑”。据不完全统计显示,9月以来,235家公司有机构席位现身龙虎榜单,其中,净买入118只股,合计买入金额34.77亿元,大额买入(大于等于2000万元,下同)的有50只,合计净买入金额29亿元,占总买入金额超过8成。其中,对法拉电子、世茂股份、大华股份、金固股份、华贸物流等18只股买入超过5000万元;买入在5000万元~1亿元的有38只。

通过梳理重仓买入标的来看,机构席位对于多只个股成功捕获,如9月1日机构席位净买入达4492万元的长城汽车,至今上涨了24.09%。9月3日砸下5848万元买入的化工股金力泰,至今上涨了47.24 %。

整体来看,获得机构席位大额买入的个股,在买入日以来平均实现了1.22%的涨幅,跑赢大市。其中,大额买入的50只个股,有22只在买入日以来实现上涨,占比超过4成,远高于市场同期不足2成个股上涨的占比。(见表2)

表2 机构席位9月重点买入股

机构席位卖出股大幅领跌

与机构席位重仓买入股相对的是,另一批个股却遭机构席位大额卖出。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有超过百只个股遭机构席位减仓,其中,机构席位卖出超2000万元的个股有41只。观察来看,遭机构席位大额卖出的个股至今平均下跌了7.23%,二级市场表现远远逊色于机构席位买入个股。

事实上,被机构席位减仓的个股有的出现高位筑顶、有的加速下跌。如美诺华、安奈儿等自机构席位卖出日以来均下跌了超过20%。此外,长春高新、安妮股份、祁连山等10只股也下跌了超过10%。

另外梳理显示,一些个股在遭机构席位大笔卖出日正是闪崩进行时,如凯伦股份9月25日“高位闪崩”,当天股价下跌20%,出现跌停。查阅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前5大卖出主力均为机构席位,当天遭机构净卖出达6900万元,占到了其当天总成交金额的2成以上。(见表3)

表3 9月以来机构席位卖出超2000万元的公司(部分)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