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斯拉(TSLA.US)交付量或将再创记录 为何仍无法满足分析师要求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9-25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交付量或将再创记录 为何仍无法满足分析师要求)

最近一封来自特斯拉(TSLA.US)CEO埃隆·马斯克的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即将打破该季度交付车辆的又一记录。

特斯拉泄露的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可能会在2020年第三季度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汽车交付量。上一个记录是在2019年第四季度创下的,当时特斯拉交付了11.2万辆汽车。

作为一家从头到尾控制自己生产的全链条制造商,在整车交付给消费者之前,特斯拉不会记录任何收入。因此,不断增长的交付量不仅是客户需求的晴雨表,也意味着记录的收入可能会大大滞后于公司在零部件和工厂方面的投资。

不过,从马斯克邮件的措辞来看,预计的新记录似乎比过去11.2万份的记录略有差距,也就是说,该公司的预计交付量在11万份到11.5万份之间。但是,综合调查一致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为12.3万辆,而此前该公司预计全年交付量为50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预计将本季度的交付量讲打破此前的纪录,但新纪录实际上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如果特斯拉的交付低于预期,但这并不是重点?特斯拉可能正在创造一项新纪录,这才是投资者真正应该关注的。

与许多其他公司一样,在2020年初,由于卫生事件在全球蔓延,特斯拉不得不关闭了一些工厂。今年早些时候,生产一度完全停止,这中断了该公司提高产能的努力,导致第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5%。马斯克承认,在推出更多产品之前,特斯拉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然而,在2020年前6个月,中国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而且这还是在大流行导致特斯拉汽车停产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第三季度交付的汽车包括在第二季度被推迟生产的美国汽车,那么现在恢复满负荷生产的特斯拉应该能够满足甚至超过第三季度交付的预期似乎是合乎逻辑的。

该公司正在超越去年的季度交货记录,这一事实本身就令人震惊。但未能达到预期意味着,该公司要么仍在应对积压的生产,要么在新的中国市场需求滞后。但中国的交付量一直在增加,似乎这里的问题是对仍在扩大的交付量的需求太大了。

当然,考虑到这一切,特斯拉的处境肯定比未能交付预期所暗示的要好。然而,为了证明其目前的估值是合理的,特斯拉不仅需要满足,而且需要超过投资者的预期,即使是在这场大流行期间。汽车类股在改变汽车行业方面可能走了很长的路,但在经济低迷时期,特斯拉能打破自己的纪录已经足够令人吃惊了。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