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科技被问询:董事长焦树阁10次缺席股东大会 要求说明是否切实履行职责

来源:挖贝网 2020-09-23 16: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锦科技被问询:董事长焦树阁10次缺席股东大会 要求说明是否切实履行职责)

挖贝网 9月23日,南孚电池母公司亚锦科技(830806)董事长焦树阁在2016年3月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后,公司共召开19次股东大会,10次未出席会议。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说明董事长焦树阁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履行职责。

问询函显示,亚锦科技董事长焦树阁自2016年3月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以来,公司共召开19次股东大会。其中,焦树阁仅有8次作为主持人主持会议,一次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10次未出席会议,存在多次缺席股东大会情形。

同时,2018年7月,公司与包头北方智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方智德)签署的《借款协议》,直至2019年4月才补充审议该对外借款议案。另外,公司累计向杭州智鹤丹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鹤丹谷)借款1.3亿元,在该借款发生时,公司也未及时审议及披露。

针对上述问题,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说明,董事长焦树阁是否按照《公司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治理规则》等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公司管理是否勤勉尽责,如否,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改善公司治理。

并且针对关于北方智德对外借款,全国股转公司也要求亚锦科技补充披露借款协议的签署时间、签署人员,对外借款是否符合公司章程及其他内部管理等规定的审批程序等;关于智鹤丹谷对外借款,要求公司说明上述对外借款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的原因等。

除上述问题外,全国股转公司还对公司资金安排及关于南孚电池对外投资事项进行了问询。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亚锦科技是处于电池制造行业的生产商,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为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51亿元,净利润为2.4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