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这批次红枣玉米馒头不合格 被检出防腐剂 盒马有售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9-23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批次红枣玉米馒头不合格 被检出防腐剂 盒马有售)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消息,2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36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饼干、蛋制品、水产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50批次,其中合格549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不合格样品为由上海林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闵行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手作红枣玉米馒头(不合格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科普

山梨酸及其钾盐

山梨酸及其钾盐为酸性防腐剂,具有较好的抑菌效果,对霉菌、酵母菌和好气性细菌的生长发育均有抑制作用。中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为弥补产品生产中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山梨酸及其钾盐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