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越涨越脆弱!五大理由力证美股即将回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9-03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越涨越脆弱!五大理由力证美股即将回调)

金融分析师Eric Parnell近日撰文表示,标普500指数尽管看上去很强劲却日趋脆弱,出现向下调整可能迫在眉睫。他建议不要害怕下行风险,相反地,投资者应寻求资本化。

标普500指数似乎势不可挡。该指数周三(9月2日)收涨1.56%,报3581.64点,再创历史新高。但这一轮涨势看起来却越来越脆弱,Eric Parnell给出五大理由说明标普500指数可能即将面临回调。

1。 越来越窄的市场广度

美国股市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而推动美股上涨的个股却越来越少。作为近期市场广度变得狭窄的诸多迹象之一,如下图所示,自8月13日以来,虽然头部标普500指数已经飙升超过4%,但等权标普500指数涨幅勉强为正,而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和标普小型股600指数则下跌约1%至2%。

这种“头重脚轻”的市场引人注目。如果一直推动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的一小批科技股和互联网股出现动摇,那么美股向下的转变可能会迅速发生。而事实上,大多数诸如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等美股市场的领先者已经以史上极端的估值进行交易。

2。 日益增长的恐惧

市场本身已经发出了对潜在下行调整的恐惧信号。近期标普500指数屡屡刷新历史新高,而此时CBOE波动率指数(即恐慌指数VIX)却一直在飙升。至此,虽然标普500指数自8月17日以来上涨4%,但同期恐慌指数VIX却大涨20%。

如果恐慌指数VIX从低位十几这样震荡走高,那是一回事。但如果像今天这样,恐慌指数VIX从低位20几飙升到高位20几,那就更令人不安了。换句话说,恐慌指数VIX目前仍顽固地保持在20以上,市场就已经对美股可能出现的调整表示了高度担忧,而最近向30的飙升表明,这些担忧正在加剧。

3。 实际收益率跌入史低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收于0.68%,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盈亏平衡通胀率为1.76%。这意味着,今天持有10年期美国国债的投资者,在考虑到未来十年的通胀预期后,所获收益率为-1.08%。如下图所示,这是自千禧年以来历史上最低的负实际收益率。

唯一一次实际收益率跌到几乎相同幅度的时间是在2012年底和2013年初。对美股而言,这里的风险在于,如果实际收益率出现类似于2013年5月的情况突然大幅上升,那么很可能会伴随着标普500指数的向下调整。

只有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才会导致实际收益率大幅上升,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009年金融危机后对美股来说已变得特别不稳定。

4。 美股现严重超买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时的相对强弱指数(RSI)读数超过79。据悉,RSI读数在70或以上为市场超买的信号,表明最好的情况是盘整期,最坏的情况会是调整期。

但标普500指数对其关键移动平均线(MA)的溢价日益扩大。截至周二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目前较其中期50日均线高出7.69%,较其长期200日均线高出14.23%,较其超长期400日均线高出17.66%。

为什么这些溢价值得关注?自1934年以来,美国股市在10个独立的时间段内,22600多个交易日里仅有50个交易日以与这些长期日均线相当或更高的溢价进行交易。在过去的每一次中,美国股市随后的调整幅度都在5%到20%之间。

5。 美股在9月最容易出现下行风险

如果说一年中哪个时间段的美股最容易出现调整,那就是9月份。在过去的九十多年里,美国股市在一年的十二个月中,平均有九个月是上涨的。

2月和5月基本持平。只有9月的表现突出,平均跌幅约为1%。虽然1%的跌幅看似相当温和,但必须强调的是,9月1%的跌幅是结合长期历史背景中的一些非常好的和一些明显较差的月度回报率所得出。

如果说美股在某个时期特别容易出现下行风险,那么历史表明,9月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月份。

标普500指数会下跌到什么程度?

如果发生这样的调整,市场应该预期标普500指数会下跌到什么程度。以上面引用的移动平均线为指导,分析师预期大致7%的跌幅将使标普500指数回到50日均线,而12%的跌幅将使其回到200日均线,而15%的调整将使其回到400日均线。

在这个区间内,Eric Parnell建议投资者要为任何这样的下跌做好准备。

虽然这种下降的幅度听起来令人震惊,但分析师认为这种跌幅不过是回归到均值的现象。他表示,即使标普500指数短期内出现15%的调整,美股整体的上升趋势也依旧保持完整。

此外,整个夏季都保持资产负债表不变的美联储不会让美国股市下跌很长时间或很大,并且可能以口头或实际的政策支持进行干预,让美股投资者再次安心。

因此,投资者不应将短期下行风险视为立即担忧的理由,而应将其视为选择性增持美股的潜在机会。更为明显的长期风险依然存在,并在继续积累,但与此同时,这些风险依然被中和,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联储对于美股的持续支持。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