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跟谁学2020财年Q2季报:净利润7271万元 同比增长133 %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0-09-02 1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跟谁学2020财年Q2季报:净利润7271万元 同比增长133 %)

2020年9月2日,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20财年Q2跟谁学的收入为16.5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7%,现金收入为24.0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1%,净利润为727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 %。这也是该公司连续7季度收入规模同比翻4.5倍以上,净利润连续9季度实现规模化盈利。

对于这份成绩单,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表示:“疫情期间,跟谁学凭借聚焦战略和强大的组织能力,收入再创历史新高。收入和现金收入均实现了又一个季度的超4倍增速;而K-12在线课程收入超过十个季度维持超5倍的同比增长,使我们在头部公司的行列里更进一步。”

成立于2014年的跟谁学是一家以提供K12(一年级-高三阶段)阶段在线直播大班课外辅导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9年6月登陆美国纽交所,是目前在线大班课领域中唯一一家盈利企业。课程内容已经涵盖所有中小学课程、外语及其它职业和兴趣类课程。旗下“跟谁学”、“高途课堂”为该公司旗下主要面向k12阶段的在线教育品牌。

今年以来,跟谁学曾遭遇来自浑水、香橼(CitronResearch)等多家机构做空,但该公司股价并未受到影响,截至北京时间9月2日13时,该公司股价已经达到94.69美元。

财报显示,2020财年Q2跟谁学收入为16.5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7%。其中,K-12在线课程的收入为13.8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4%。现金收入为24.0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0.6%。其中,K-12在线课程的现金收入为21.9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5.5%。目前,该公司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1,567,000,同比增长331.7%。

在净利润方面,2020财年Q2跟谁学净利润为7,27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0%。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入为5.2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2.4%。在销售费用方面,跟谁学Q2营销费用为 12.04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1.690亿元明显提高。跟谁学方面对于费用增长解释为用于扩大用户规模和提高品牌知名度所增加的市场推广费用,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薪酬的增加。

在研发费用方面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高。财报显示,Q2跟谁学研发费用为1.39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4,113万元人民币增长240.4%。管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2,609万元人民币增至1.057亿元人民币,费用主要由于行政管理人员的人数增长及薪酬水平提高以及为独立调查发生的专业服务费的增加。

对于今年规划,陈向东表示,跟谁学计划全年继续执行盈利性增长战略,着力于高ROI的投放,持续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打造组织能力。

疫情成为在线教育企业加速器。跟谁学首席财务官沈楠表示:“今年的暑假对于在线教育公司是黄金机遇,一方面疫情催生家长对在线教育认知的不断加深,另外一方面头部公司效应逐步凸显。”

“对于今年暑期获客策略的考虑,不仅关乎2020年的下半年,更关乎中长期的发展。”为进一步巩固先发优势,我们很早开始对暑期获客的布局,在老师的招聘与培训、技术支持以及流量投放上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也执行了此前经董事会批准的股票回购计划,彰显了管理层在提升股东长期价值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对公司长期的信心。沈楠说道。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